omniture

戎e通宜宾移动政务服务平台让宜宾人“巴适得很”

2021-02-08 12:00 3537
戎e通宜宾移动政务服务平台给市民带去诸多的便捷服务,成为越来越多宜宾人手机上的“生活小助手”。戎e通App是由宜宾市委网信办联合浪潮爱城市网,协同相关委办局打造的移动政务服务平台,融合政务、便民服务,让更多利企便民事项实现手机“秒办”,赋能智慧城市。

北京2021年2月8日 /美通社/ -- 戎e通宜宾移动政务服务平台给市民带去诸多的便捷服务:核酸检测线上预约及缴费、电子健康卡医院预约挂号及缴费、实时公交查询及乘车码缴费……能查询个人信息,能线上缴费,还能线上政务办事,戎e通App成为越来越多宜宾人手机上的“生活小助手”。

戎e通App是由宜宾市委网信办联合浪潮爱城市网,协同相关委办局打造的移动政务服务平台,融合政务、便民服务,让更多利企便民事项实现手机“秒办”,赋能智慧城市。

移动政务服务关乎幸福感

宜宾市委网信办分析认为,数字经济时代,打造统一的宜宾市移动政务服务平台,能有效助力智慧城市建设,提升市民幸福感。

平台的建设与运营,主要存在以下几方面需求:一是政务服务能力提升需求。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要求,优化政务服务流程,丰富服务形式,创建更为畅通的服务渠道,显著提升人民群众办事满意度;二是服务对象需求。不论是市民、企业,还是政府部门,都希望享受到便捷、高效的政务与便民服务;三是公共服务水平提升需求。政务服务涉及的多部门数据需要共享、互通,突破区划、部门、行业界限和体制性障碍,实现一体化服务。

科技赋能 打造掌上政务大厅

移动政务服务平台解决方案上,宜宾市建立政府主导、多方参与的机制,在宜宾市委网信办等领导下,浪潮爱城市网发挥自身技术优势,承担戎e通App的建设与运营工作。

建设方面,根据宜宾市建设“全市政务一朵云”、编织“全市政务一张网”的要求,浪潮按照“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原则,建立电子政务网络系统。搭建“全市政务一平台”,构筑“部门业务系统层、数据共享交换层、协同审批层、审批事项层、服务门户层”五层架构,实现“组织通、流程通、数据通、客户端”,满足市级行政审批、公安、城管、交通、人社、医保等政务及为民服务事项全部上“平台”,打造“手机办理一终端”。

运营方面,浪潮组织成立本地化运营支撑团队,建立内容维护、用户运营、推广运营、品牌运营、舆情保障、数据运营等服务体系,保障戎e通App可持续发展,打造宜宾智慧城市官方服务平台,提升市民认可度。

目前,戎e通App已上线社保查询、公积金查询、电子社保卡、12345热线等44项政务及公共服务便民应用。另外,上线质量码、一贷通、快递查询、发票助手等24项社会服务应用。

依托浪潮云计算、大数据等先进技术,戎e通App通过互联网化专业运营,将原本分散的低频政务服务,转化成了高频城市服务,让用户拥有了一个掌上政务大厅。

便捷的生活服务背后,离不开政府数据的开放作为支撑。戎e通App正是乘着政府数据开放的东风而来,融合政府授权、社会开放的数据与服务资源,打破数据孤岛,挖掘数据价值,为宜宾市“互联网+政府服务”增添了一抹亮色。

39万注册用户 日均使用60000次

只需一次实名身份认证,即可一站式享受便捷服务。戎e通App将城市生活放入市民手机,“不跑腿、办快事”带来的幸福感,从百姓指尖蔓延至心间。

数据显示,戎e通App实名注册用户已超39万,日均使用60000余次,超过50000宜宾市民领取个人电子健康卡,预约挂号应用单日平均访问次数达13000余次,实时公交应用单日平均访问次数达8000余次。

除了用户收获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宜宾市委网信办等也收获了良好的经济、社会效益,主要体现在四方面:提高行政效率,降低行政成本;统一集约规划,避免重复投资;积累服务型政府建设的实践经验,减少投资浪费;优化行政管理环境,服务经济社会建设。

举个例子,宜宾市前不久成功入选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3年的创城努力,也有戎e通App的一份功劳,助力构建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和安居乐业的生活环境,让智慧创新赋予创城新的动力和方向。

和谐宜居、人民满意的文明城市,不只体现在荣誉称号中,更在市民心中。下一步,戎e通App将不断拓展新的便民应用,真正实现“一个App畅享城市生活”,助力宜宾城市更文明,人民生活更智慧。

消息来源:浪潮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