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蒙速办App:政务服务“装”进百姓口袋

2021-01-29 13:22 3797
内蒙古自治区政务服务局依托浪潮爱城市网的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打造全区统一的移动政务服务平台,推出蒙速办App,不断深化数字化转型,让市民政务办事更便捷、更舒适。

呼和浩特2021年1月29日 /美通社/ -- 新年伊始,内蒙古自治区政务服务局为全区居民带来一项大福利:与黑龙江、吉林、辽宁东北三省签署《政务服务“区域通办”合作框架协议书》,并同步设立网上“区域通办”服务专区,上线个人权益单、失业金申领、失业登记等人社相关服务。

进入移动互联时代,掌上政务服务成为各地政府数字化转型“必选项”。不可否认,转型发展遇到一些新挑战,包括梳理并输出庞杂的办事体系、掌上查询与办理事项、布局健康码等扫码场景等。如何让市民政务办事更便捷、更舒适,是摆在各地政府面前的一道考题。

内蒙古自治区政务服务局意识到,政务服务要实现高效运转,离不开数字化。他们依托浪潮爱城市网的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打造全区统一的移动政务服务平台,推出蒙速办App。

浪潮利用新技术形成专属“数字神经系统”,简化政务办事复杂流程,释放社保、房产、交通、教育、医疗等各领域政务数据红利,整合规划成千上万的便民功能,通过蒙速办App“装”进百姓口袋。

以疫情期间常用的健康码为例,为方便市民亮码出入公共场所,蒙速办App配合卫健部门,第一时间开通健康码服务,累计亮码超4200万次,助力政府科技战“疫”。


同时,蒙速办App依据用户不同的移动端使用习惯,不断探索多元化的互动渠道,打造“智能问答”掌上交互服务功能,通过不同的交互形式拉近政、企、民的距离。该功能上线后,居民办事前可以“呼叫”AI客服,咨询办事要求。不习惯使用手机键盘的老人则可以开启“语音助手”,快速获取办事服务所需方案,让政务服务更有温度。

截至目前,蒙速办App携手内蒙古自治区12个盟市、2个计划单列市、103个旗县(市、区)5000多个部门,打破政务区域与领域壁垒,上线90000余个政务服务事项,部分业务已开通掌上办理,并逐步实现预约、查询、办理、评价等多项服务,真正成为市民的“掌上政务服务管家”。

国际知名数据咨询机构IDC“2020中国数字化转型”相关榜单显示,内蒙古自治区政务服务局凭借着过去一年对移动端服务应用的不断创新和升级,在政务改革过程中作出的数字化尝试获得多方肯定,一举摘得2020数字化转型坚定者大奖。

下一步,内蒙古自治区政务服务局将继续深化数字化转型,充分联动全区各个政府部门,加快实现政府业务各个环节的“数据通、业务通”。蒙速办App也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探索服务速度与温度的结合点,上线更多便民、亲民应用,让更多居民和企业可以足不出户畅享指尖便利,让数字化的红利惠及千家万户。

消息来源:浪潮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