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全国首创,内蒙古自治区实现双码合一

2021-02-01 14:26 5709
近期,内蒙古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再次升级防疫健康三色码,全国首创性地将“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与防疫健康三色码相融合,筑牢防疫闭环网。此次升级由浪潮健康提供技术支持和运营服务。

北京2021年2月1日 /美通社/ -- 近期,我国多地接连发生局部聚集性疫情,面对春节临近,人员流动性和聚集性增大的防控压力下,内蒙古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再次升级防疫健康三色码,全国首创性地将“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与防疫健康三色码相融合,筑牢防疫闭环网。市民只需出示“蒙健康”App中的防疫健康码,便可同时展示“通信行程信息”及健康信息。此次升级由浪潮健康提供技术支持和运营服务。

上牢双保险  助力疫情防控提质增效

在国内大部分地市的疫情防控查验过程中,市民需同时出示健康码及行程码方可出入学校、医院、车站、商场等公共场所。因此在人流高峰时段,各卡口易出现人员拥堵、人员大量聚集等问题。

为科学精准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防止疫情出现反弹。内蒙古自治区卫生健康委组织开展“行程卡”融合“健康码”工程。基于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将“蒙健康”App中的内蒙古防疫健康码系统与工信部“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系统进行融合,实现系统互联,数据互通,并通过“蒙健康”App面向大众提供出行保障服务,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大数据、AI加持   数据铁笼保驾护航

“蒙健康”App中的疫情防控健康码系统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打破通信行程码与防疫健康码之间的数据壁垒,实现一次申领、双重验证的两码融合。保障健康码信息在全国各地区可信可用的同时,切实满足市民必要的出行需求,保障生产生活正常进行。以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加持疫情防控阻击战,助力科学精准施策。自1月29日,双码合一正式上线以来,“蒙健康”App已累计更新防疫健康码 479890份。

浪潮健康作为“蒙健康”App的全面建设方、运营方,严格落实数据安全和个人信息保护的相关措施,按照最小化的原则打通数据。更是在数据的流转、使用等各个环节对数据都进行脱敏处理,严格落实隐私保护的要求,全程部署“数据铁笼”,确保数据安全无漏。 

疫情仍在,风险未消。浪潮健康将持续做好内蒙古常态化疫情防控支持工作,聚焦重点难点,持续迭代升级“蒙健康”App,深挖大数据价值,以大数据+AI平台和优质的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助力科学分析研判,持续精准用力保障内蒙古自治区打赢疫情防控主动仗、阻击战,打造科技抗疫新格局。

欲浏览更多信息,请登录公司官网:http://www.inspur.com/

消息来源:浪潮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