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数字“智用”城市服务领域,爱城市网荣获“数字新经济”两项大奖

2020-12-04 11:07 4731
12月3日,2020 中国数字经济产业发展与合作推进大会在常州举行,浪潮卓数大数据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获评“2020数字新经济·中国大数据产业最具影响力企业”,爱城市网获评“2020数字新经济·中国城市服务最具影响力品牌”。

常州2020年12月4日 /美通社/ -- 12月3日,2020 中国数字经济产业发展与合作推进大会暨 2020(第四届)中国软件和信息服务业领袖年会在常州举行,聚焦数字技术为城市赋能。经专家评选,浪潮卓数大数据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获评“2020数字新经济·中国大数据产业最具影响力企业”,爱城市网获评“2020数字新经济·中国城市服务最具影响力品牌”。浪潮爱城市网总经理罗森受邀参会并作主题演讲,阐述浪潮如何“智驱数联”,赋能数字政务与城市服务。

爱城市网总经理罗森作主题演讲
爱城市网总经理罗森作主题演讲

 


 


智驱数联,打造“数字底座”

“新时代,需要更智慧的计算、更智慧的联接、更智慧的应用。”罗森在主旨演讲中表示,智算是基石,智联是路径,智用是目的。浪潮凭借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智驱数联,在智算、智联、智用这三个方面持续布局和深耕。未来,浪潮将继续深化向“云+数+AI”新型互联网企业转型,联合合作伙伴,围绕“新基建”、智慧城市和城市服务,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数字底座”。


“智用”赋能数字政务与城市服务

《文心雕龙·养气》有言:“器分有限智用无涯”。罗森表示,在数字化转型下,“智用”助力城市治理与市民生活呈现勃发之势。

以全国城市服务统一入口 -- 爱城市网为例,其移动端服务融合政府授权数据、社会开放数据及互联网数据,为企业、市民提供便民服务、质量服务与金融服务等。爱城市网App提供五险一金查询、电子社保卡支付、公积金提取、公交乘车码支付、预约挂号等一系列服务,涵盖政务办事、民生互动、交通出行、教育医疗等10大领域,服务覆盖全国400余个城市。

数字经济时代,“扫一扫”成为全民普及的应用,二维码成为打通物理世界和数字世界的入口。浪潮质量码(QID)二维码样式的背后,是一个质量宣誓、质量追溯与质量信任的平台,它依托区块链技术展示全要素质量数据,提升质量效益,赋能区域公用品牌,助力内蒙古“蒙”字标、重庆“巴味渝珍”、云南“绿色食品牌”、江西“赣抚优品”等数字化转型,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区块链在数字金融领域创新应用,成功解决了产业发展中的融资难与融资贵问题,数字金融“一贷通”联合政府、银行金融机构,累计为19万家企业放款260亿元,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                                                                                                                                                                                                                                                                                                                                                                                                                                                                                                                                                                                               

疫情期间,爱城市网勇担社会责任,快速上线山东健康通行码、广西健康码、重庆渝康码、内蒙古健康码等,与支付宝、微信、百度等平台助力市民健康通行。

未来,爱城市网基于“智用”理念打造的新型城市服务,将以更便捷化、个性化、主动式的服务模式,更好地服务于数字政务、数字经济,满足市民对美好生活的期待。

欲浏览更多信息,请登录公司官网:http://www.inspur.com

消息来源:浪潮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