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浪潮助力娄底市推进湖南省“互联网+政务服务”二期工程

政务旗舰店、“娄政通”,娄底人办政事比逛淘宝还方便
2019-10-24 09:44 3956
浪潮助力娄底市推进湖南省“互联网+政务服务”二期工程,政务旗舰店、“娄政通”等服务让娄底人办政事比逛淘宝还方便。

北京2019年10月24日 /美通社/ -- 娄底市推进湖南省“互联网+政务服务”的决策部署,把“只跑一次”改革和“互联网+政务服务”作为创造最优经济社会发展环境、打造“放管服”改革升级版、打造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的有效途径和有力抓手,在全省率先推出了“一窗一体式”政务服务模式改革。

今年,娄底市出台了《娄底市“互联网+政务服务”“五办五公开”工作实施方案》,启动“互联网+政务服务”二期工程。为拓展政务服务应用,为群众提供多样性、多渠道、便利化服务,通过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娄底市打造了政务服务旗舰店、“娄政通”APP、实现了“不见面审批、高频事项掌上办、一网通办”。

浪潮采用省统建、市自建、统分结合的模式,加入智能服务大厅建设、电子监察、电子证照、政务大数据分析等本市个性化建设内容,最大程度利企便民,现在娄底群众娄底市政务服务旗舰店都可以办理政务服务相关业务,实现政务服务“网上多跑,路上少跑,政府快跑,百姓少跑”。

娄底政务服务旗舰店 办事儿像逛淘宝一样方便

8月份,王女士通过娄底市政务服务旗舰店只用了3个工作日就完成了公司新营业执照的办理、法人以及地址的变更,不仅避免了资料重复提交,也不用来回跑,还节省了10多个工作日的等待时间。王女士表示:“现在娄底网上政务的体验感越来越好了,以前办事儿跑断腿儿,一个部门一个窗口,变更个营业执照得跑好几趟,现在简直比逛淘宝还方便,点点鼠标就把事情办了。”

掌上办“娄政通” 足不出户办理百项业务

娄底市民聂女士表示,现在通过“实人+实名”身份验证,就可在“娄政通”上办理社会保障、医疗卫生、教育就业、生活缴费等百余件服务事项,还可一键查询公积金缴存及贷款、不动产等信息。聂女士:“有了娄政通,我们老百姓办事是越来越方便,越来越舒心了!”

按照APP上提供的办事指南,提交相关申请材料,即可在线办理医疗卫生、住房保障等政务类事项;在“互动交流”版块,不仅能发表自己的申诉和建议,更能查看其他市民发表的问题以及政府的回复,也可以在线使用12345热线电话反馈个人诉求,真正实现“指尖触达、掌上通办”。目前,已有86个政务服务、公共服务和社会服务事项可通过“娄政通”APP进行掌上办理。

“娄政通”APP的上线,大大延伸了政务服务的触角,将政务服务模式从“一窗一体式”推动到了“指尖办理”模式,让政府与办事群众又贴近了一步。娄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荐国指出,“娄政通”APP上线运行,开通了娄底政务服务的掌上办事通道,标志着娄底市政务服务向更高层次发展迈出了坚实步伐。

企业开办“一日办” 开启政务服务“娄底速度”

娄底市政务中心企业开办“一日办”窗口完成企业开办手续的广西人蓝先生对“娄底速度”表示赞赏:“我在外地办理企业开办登记手续时,最少也要三天以上,还要受排队等位,而在娄底不到2个小时就办好了营业执照,公章刻制,开税务发票、办银行开户也只需要3个小时,太不可思议了。”

这便是娄底市打造了企业开办“一日办”服务,企业开办“一日办”要求实现全市企业开办涉及的全流程由8.5个工作日压缩为1个工作日办结,实现新办企业大提速,办事不用来回跑;目前全国只有浙江等极少数省份和地区实现“一日办”,娄底作为后发赶超地区,近年来主动对接“北上广”,努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开启娄底政务服务加速度。

此外,娄底市还进行了“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智能政务大厅改造。在综合服务区中设立了“排队咨询导办”、“综合受理”、“流转”、“发证”四类窗口,通过补充政务服务自助一体机与公安专用设备设立了24小时自助服务区。目前,自助服务区已服务2万余人次,改造后的智能化大厅已提供服务3万余人次,单项审批时限普遍压缩一半以上,最快地实现即报即办、立等可取。

2017年,浪潮与娄底市政府合资成立SPV公司 -- 娄底市浪潮云创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采用PPP模式中的“设计-建设-运营-移交(DBOT)”模式进行智慧娄底建设。“互联网+政务服务”项目是智慧娄底PPP建设项目中27个子项目之一,是智慧娄底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浪潮作为智慧娄底的建设方和合作方,将继续以“优政、惠民、兴业”为目标,通过智慧政务建设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水平,确保政务服务通经活络,流程顺畅,让老百姓办事方便、快捷、顺利、舒心,比逛淘宝还方便、愉快。

欲浏览更多信息,请登录公司官网:http://www.inspur.com/

消息来源:浪潮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