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浪潮新基建两案例入选"2022年度数字政府建设案例"

济南2022年11月21日 /美通社/ -- 近日,2022中国互联网大会数字政府论坛在深圳召开。论坛发布2022年度数字政府建设案例名单,浪潮集团旗下浪潮新基建申报的两个案例 -- "智慧药都 数字亳州"、"娄底市智慧城市综合网格化平台"从全国140余个案例中脱颖而出,分别获评2022年度数字政府示范案例和2022年度数字政府典型案例。

此次数字政府建设案例征集活动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发起,共征集了全国14个省市区的140余项案例,涵盖基础设施、共性能力、业务应用、安全保障等多个领域。经论坛组委会案例初审、行业专家评估复审、上级主管部门终审,共遴选出50个2022年度数字政府案例。

智慧药都 数字亳州

"智慧药都 数字亳州"获评2022年度数字政府示范案例。在亳州,亳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联合浪潮新基建打造"城市大脑3.0"平台,聚焦全景亳州、数字政府、产业发展、城市治理、公共安全、生态保护、民生福祉等7个重点领域,开发路面秩序监测、多车监管、河湖治理、重大项目监管等40个应用场景,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政府治理深度融合,通过数据赋能释放政务创新活力,推动数字政府运行效能显著优化。

例如,路面秩序监测场景,实现暴露垃圾、沿街晾晒、店外经营等6类问题的全时段、智能化采集,每日智能采集案件占采集总量的21%,大幅提升了巡视和执法效率;汛情信息APP整合了市主城区22个易涝点、44位"点长"和全市河道、隧道、涵洞、路段等116个重点区域实时数据,实现汛情防控"云调度";"河湖四乱"场景通过重点视频、卫星影像每季度比对、无人机巡河等方式发现问题,2021年发现问题约为人工巡河的6倍。

此外,亳州城市大脑3.0推动业务联动办理、事件协同处置,大幅提升了群众和市场主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一键申报、零材料上传"、"网办事项秒批秒办",全覆盖、精准化、智慧化的服务走进亳州市民生活。免申即享平台实现政策兑现"零等待、零跑腿、零成本",已累计为9404家企业兑现奖补资金3.39亿元。

娄底市智慧城市综合网格化平台

娄底市智慧城市综合网格化平台获评2022年度数字政府典型案例。作为智慧娄底PPP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娄底市智慧城市综合网格化平台由浪潮新基建承建,依托城市网格化管理,运用数字化、信息化手段,打通各部门之间的管理环节,打造市区联动、资源共享的城市管理新模式,助力形成社会治理网格管理新格局。

平台以各级"综治中心"为依托,纵向贯通市、县(区)、乡镇(街道)、村(社区)、网格5级,横向联通综治委成员单位和负有行政调解能力的相关职能部门,以综治相关业务为基础,拓展网格化管理业务线,实现与市直单位的联动对接。

目前,平台已汇聚全市9708个综治网格,录入实有人口457.99万,实有房屋155.19万套,上报并处理矛盾纠纷115.05万余起。平台还增设了疫情防控工作模块,涵盖新增人员信息数据采集、健康监测跟踪、实时指挥调度、态势统计分析五大功能,自动汇总网格疫情防控数据,形成网格疫情防控热力图和态势图,便于指挥中心更直观地了解和掌握全市疫情防控网格工作动态和防控形势,并进行实时跟踪。

数字政府是数字中国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核心枢纽。浪潮新基建将充分发挥数字技术创新变革优势,助力政府优化业务流程、创新协同方式,加快数字化转型,进而引领驱动数字经济、数字社会、数字生态、数字文化全方位协同发展,助力数字中国。

消息来源:山东浪潮新基建科技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