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智慧城市运营 助力数字经济 -- 浪潮云数智中国行走进长沙

2019-06-21 16:21 6741
6月19日 ,浪潮云数智技术与应用峰会-长沙站在富力万达文华酒店举行,本次峰会围绕“云数赋能智领未来”主题,与1000多位业界大咖、行业专家、知名学者共飨前沿科技盛宴。

长沙2019年6月21日 /美通社/ -- 6月19日 ,浪潮云数智技术与应用峰会-长沙站在富力万达文华酒店举行,本次峰会围绕“云数赋能智领未来”主题,与1000多位业界大咖、行业专家、知名学者共飨前沿科技盛宴。

这也是传递浪潮智慧城市以“一朵云、一个数、一个口、一个运营商、一个生态”为抓手,实现数字经济“升维”发展理念的重要窗口。

“数字中国”的落脚点在“数字省”,2000年的“数字福建”其实是数字中国的先驱。湖南省在2013年发布了《“数字湖南”建设纲要》,可以说走在了中部省份的前列。

智慧城市运营,助力数字湖南建设

那么智慧城市怎么做才能推动数字经济的发展?浪潮的答案是:需要智慧城市运营商!

智慧城市运营商应该怎么做才能运营好一个城市?浪潮认为,智慧城市运营商首先是城市资源赋智整合者、其次是运营服务生态建立者、最终是市场化运营主导者,才能为智慧城市可持续发展提供基础、保障和核心动力。

关于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浪潮集团副总裁姜振华分享了浪潮首创的智慧城市运营理念与实践。他认为,智慧城市是数字经济的重要载体,是集产业、技术、模式、资本等于一体的复杂巨系统。智慧城市是对城市资源的数字化、网络化、服务化、智慧化的改造和利用过程。

智慧城市的可持续发展需要智慧城市运营商,完成规划、融资、建设、运营等全链条工作,通过市场化运营、使用者付费的模式,不断赋予智慧城市生命力。

姜振华指出,浪潮倡导通过市场化运营体制机制创新,聚合价值生态,赋智整合城市资源,面向公众、企业、政府,提供综合化、集约化、智能化的管理服务,实现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拉动数字经济发展。

基于这一理念,浪潮正为济南、娄底、攀枝花等30多个城市提供智慧城市运营服务。其中,济南获评IDC“2018中国领军智慧城市”,济南智慧泉城还于2019年4月成功获评中国智慧城市“十大样板工程”。

“云上娄底智慧湘中”,打造湖南智慧城市名片

近年来,浪潮与湖南的合作不断深入拓展。2016年10月,浪潮与湖南省政府签署了云计算、大数据战略合作协议。2017年,娄底市携手浪潮集团,围绕建设富饶美丽健康祥和新娄底,以“优政、惠民、兴业”为目标,整体推进“智慧娄底”建设,积极构建新型智慧城市运行体系。

姜振华特别强调了浪潮在湖南打造的娄底智慧城市整体运营案例:

湖南娄底是浪潮智慧城市PPP项目的典型代表,目前,智慧娄底已获得国家开放银行3亿元授信,“云上娄底”大数据中心已经完成基础环境搭建,计算资源,综治、城管、互联网+政务服务、水利、信用等应用已在云资源完成部署。互联网+政务服务智能大厅与网站群设备到位,切实做到网上多跑,路上少跑;政府快跑,群众少跑”。采用 PPP模式引入具有较强运营能力和丰富运营经验的社会资本参与项目,能够充分发挥其优势,建设符合娄底地区特色的智慧城市,使得其智慧城市建设能真正实现优政、惠民和兴业。

湖南娄底市工业与信息化局局长曹刚在演讲时提到,智慧娄底建设拟投资7亿元,着力打造“三中心一平台”+N个应用,即“云上娄底”大数据中心、网络安全融合中心、城市运营管理中心、公共信息共享与交换平台以及涵盖智慧政务、城市管理、民生服务、智慧产业等方面共27个子项目。截至目前,我们先后启动了智慧娄底13个子项目建设,其中8个已经上线试运行并对外提供服务,推动娄底的整体信息化水平迈上新台阶,得到了社会各界的普遍认可。

在2018年亚太智慧城市发展论坛会上,娄底市荣获“2018中国智慧城市创新奖”。曹刚认为,娄底正在努力打造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创新实践的发展之路,“智慧”应用于娄底更多领域,助力娄底城市发展,为百姓生活幸福“加码”,为娄底高质量发展插上互联网、信息化的翅膀。

未来,浪潮将立足长沙信息产业优势,重点围绕云计算、数据运营、新型智慧城市、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健康医疗大数据等开展技术与应用创新,加快湖南省智慧城市建设,共同打造智慧湖南、数字湖南新名片。

欲浏览更多信息,请登录公司官网:http://www.inspur.com/

消息来源:浪潮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互联网技术 电信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