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大都会人寿首创“生命链”技术

区块链应用再结硕果,推动理赔流程自动化
2019-06-25 08:00 7521
美国大都会集团的亚洲创新中心--流明实验室携手新加坡报业控股及职总英康保险合作社运用区块链技术简化寿险理赔流程,为逝者家属提供迅捷方便的保险服务,减轻其善后负担。

上海2019年6月25日 /美通社/ -- 近日,美国大都会集团(以下简称“大都会人寿”)的亚洲创新中心 -- 流明实验室(LumenLab)携手新加坡报业控股(以下简称“SPH”)及职总英康保险合作社(NTUC Income,以下简称“英康”)运用区块链技术简化寿险理赔流程,这一业界创举为逝者家属提供迅捷方便的保险服务,减轻其善后负担。

亲人离世后,家属通常需要面对繁杂的善后事项,如刊登讣告,而确认逝者是否曾参投保险、提交理赔申请等往往被放在次要位置。事实上,两者间的信息需求大致重合。基于此,大都会人寿发现了应用区块链技术实现寿险理赔流程自动化的契机。在流明实验室开发的“生命链”(Lifechain)技术的支持下,讣告与理赔中涉及的逝者身份识别信息经安全加密后与各相关方共享,实现了投保信息的快速确认,并可及时启动理赔流程。整个过程中区块链技术出色的透明度、安全性、追踪性、效率性和交易传输的便捷性得到了充分的运用与体现。

正如大都会人寿亚洲区首席创新官兼流明实验室首席执行官Zia Zaman先生表示的那样,“通过打造更为便捷的客户体验,该联合创新项目再次彰显了区块链技术塑造保险行业未来的潜力。”

“生命链”项目将在6月开放测试。测试阶段中,在SPH旗下《海峡时报》刊登讣告的逝者家属将收到“生命链”项目的介绍。经家属授权,逝者身份识别信息将在经过加密处理后上传至“生命链”,触发对寿险保单的匹配搜索,家属能够在一个工作日内获悉保单匹配结果;一旦匹配成功,“生命链”将以电子邮件的形式向英康发送理赔流程启动通知。整个过程无需家属提供保单信息或提交理赔申请,全部自动运行。如果保单匹配失败,SPH也会及时通知逝者家属,由家属与逝者投保的保险公司进行核查并申请理赔。

今年5月,流明实验室凭借去年推出的区块链自动化保险解决方案Vitana入选了著名商业杂志《福布斯》(Forbes)发布的首张全球区块链50强榜单(Blockchain 50)。Vitana运用区块链技术为罹患妊娠期糖尿病的孕妇提供更加便捷贴心的保障服务。

消息来源:大都会人寿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