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信美相互入选“2019中国金融科技创新企业50强”

2019-05-22 21:13 6469
5月22日,由专注于创新领域的研究型媒体“爱分析”举办的“新周期新赋能”中国金融科技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信美人寿相互保险社凭借对新技术的探索应用,与蚂蚁金服、腾讯金融科技、微众银行等共同入选“2019中国金融科技创新企业50强”。

北京2019年5月22日 /美通社/ -- 5月22日,由专注于创新领域的研究型媒体“爱分析”举办的“新周期新赋能”中国金融科技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与会数十家金融科技领域知名企业创始人及投资机构代表,就金融科技行业的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了共同探讨。信美人寿相互保险社(以下简称“信美相互”)凭借对新技术的探索应用,与蚂蚁金服、腾讯金融科技、微众银行等共同入选“2019中国金融科技创新企业50强”。

信美相互入选“2019中国金融科技创新企业50强”
信美相互入选“2019中国金融科技创新企业50强”

随着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底层技术渐次成熟,其对于金融应用场景的助力在不断升级,而金融机构由内而外的主动变革,也让科技金融被赋予更多新的含义。

当相互制由最初的“熟人社会”进入互联网时代,如何建立起保险机构与用户之间的信任连接,让用户能够以“简单、透明、自由、便捷”的方式获得普惠的保险保障和服务,仍是国内首家相互制寿险机构信美相互关注的重点。

以创新机制“赔审团”为例,为尝试解决长期以来保险机构与消费者之间的理赔纠纷,信美相互在业内首推“赔审团”机制,即当保险理赔发生争议时,理赔申请人可提出申请,由会员及客户组成“赔审团”对案件做出赔付与否的决定。

这其中就加入了对区块链技术的应用,其算法和分布式技术架构有利于实现去中心化并解决信任问题,该技术还被应用于其他理赔相关、资金流向等领域,如会员爱心救助账户、理赔档案室等。

与此同时,信美相互也与合作机构尝试在特定业务场景中应用司法链,通过区链上的公证处、司法鉴定中心、电子证书中心、法院等节点见证,使得数据公开透明、不可篡改,具有法律效力。

此外,信美相互自开业以来就将核心系统架构在阿里金融云上,不再像一般保险机构以业务保单作为核心诉求,而是把会员作为系统最核心,依靠该技术可为公司每年节省约80%的成本。

基于人工智能搭建起的“云客服”也在信美相互有了尝试,不仅有利于为会员及客户提供高效服务,同时也能够为会员及用户进行个性化的保险保障定制。

未来,信美相互将借助科技的力量,在普惠保障领域做出更多探索与创新。

爱分析 ifenxi 是一家专注于创新领域的研究型媒体,通过判断技术应用及行业发展趋势,以企业价值研究为内核,服务企业决策者和机构投资者,重点关注技术和数据创新,覆盖领域包括金融、企业服务、消费、教育、医疗等。

消息来源:信美人寿相互保险社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