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长生人寿荣获2020首届亚洲保险科技发展论坛金创奖

2020-06-03 10:00 6340
近日,在深圳举办的2020首届亚洲保险科技发展论坛上,长生人寿“新一代理赔业务系统项目”荣获 “保险科技杰出理赔服务创新奖 -- 金创奖”。

上海2020年6月3日 /美通社/ -- 近年来,随着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等科技的迅猛发展,保险科技已经成为新形势下保险业转型发展的核心竞争力。长生人寿也积极借势加大转型力度,践行“科技赋能”的新发展理念,不断推进数字化转型信息系统升级迭代,从而为公司业务经营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近日,在深圳举办的2020首届亚洲保险科技发展论坛上,长生人寿“新一代理赔业务系统项目”荣获 “保险科技杰出理赔服务创新奖 -- 金创奖”。此次发展论坛重点聚焦保险科技最新技术应用,并结合保险公司转型痛点探讨保险与科技的深度融合,以“智能产业,智慧生态”为主题,以“共建亚太区保险科技多元生态”为主旨。此次参与论坛的保险公司和保险科技公司占到总参会单位的70%,组委会设立“金创奖”颁奖典礼及“2020年度保险科技创新企业20强”环节,也旨在表彰亚太地区保险科技领域具有开拓精神和创新实力的先锋企业。评选由业内推举、社会支持率、媒体支持率、论坛专家组委会成员内部评分等多环节组成。长生人寿参加评选的新理赔系统经过多轮筛选,凭借着优秀的设计理念和产品性能,一举夺得“金创奖”奖项。

2020首届亚洲保险科技发展论坛金创奖
2020首届亚洲保险科技发展论坛金创奖

 

2020首届亚洲保险科技发展论坛金创奖
2020首届亚洲保险科技发展论坛金创奖

此次获奖的新一代理赔业务系统历时10个月的集中研发,于今年4月成功上线并投入使用。该系统研发过程中抛弃了传统架构与设计方式,引入多个创新技术,基于微服务架构平台以及前后端分离技术,极大地提高了系统可复用性和灵活性;而全新地基于用户体验的UI设计,通过理赔首页的驾驶舱设计方式提高了决策效率;以客户为中心的设计理念,支持多渠道受理客户理赔申请,在确保理算准确性的同时提高了业务无纸化率,实现了简化理赔流程、方便理赔人员操作的初衷,一体化融合了报案、受理、立案、审核、审批、支付、调查、自动化理算等客户服务功能,极大地提升了工作效能和客户服务感受。

新个险理赔系统的成功上线,进一步夯实了长生人寿的客户运营和服务基础,系统开发项目组后续将进一步对该系统进行完善和健全,不断提高系统运行稳定性,从而为公司业务经营的快速发展提供坚强地科技保障。

消息来源:长生人寿保险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保险业 互联网技术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