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助力数字四川建设,浪潮2020云数智中国行走进成都

2020-09-02 19:46 11160
9月2日,浪潮“智驱新时代 -- 2020云数智中国行”成都站活动举办,500多位嘉宾亲临现场,共话云数智技术创新发展趋势。这是浪潮加快向“云+数+AI”新型互联网企业转型,助力我国西南地区数字经济弯道超车的创新举措。

成都2020年9月2日 /美通社/ -- 9月2日,浪潮“智驱新时代 -- 2020云数智中国行”成都站活动举办,500多位嘉宾亲临现场,共话云数智技术创新发展趋势。这是浪潮加快向“云+数+AI”新型互联网企业转型,助力我国西南地区数字经济弯道超车的创新举措。

智算、智联、智用:“云数智”齐发力打造数字底座

浪潮集团执行总裁王柏华在主旨演讲中表示,新时代,需要更智慧的计算、更智慧的联接、更智慧的应用,具体而言就是智算、智联、智用。浪潮在这三个方面都有布局和深耕。

王柏华表示,在智算方面,智慧时代,计算力就是生产力,智算中心将成为智慧时代经济社会运行所必须的重要基础设施,是计算力的主要生产中心;在智联方面,工业互联网作为数字经济的基础设施已经成为业界共识,积极推动5G融入千行百业、促使数据由资源转变为生产资料也是大势所趋;在智用方面,数字化转型下,打造智慧政府、智慧企业以及提供诸如爱城市网等智慧服务方向日渐清晰。

浪潮集团执行总裁王柏华演讲
浪潮集团执行总裁王柏华演讲

“浪潮将继续大力发展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联合合作伙伴,全力投身‘新基建’,深化向‘云+数+AI’新型互联网企业转型,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数字底座。”王柏华表示。

浪潮在2019年提出向“云+数+AI”新型互联网企业转型,在云、数、智方面拥有较强的优势和市场地位。

在云的方面,作为政务云市场最早的布局者以及“政务云”概念的提出者,浪潮云服务245+省市政府、30+行业、20000+政府部门、128万企业,具备16大类200+产品以及1万+业务场景服务能力,已连续六年蝉联中国政务云市场占有率第一位。基于浪潮云打造的浪潮云洲工业互联网平台,被评为国家十大双跨工业互联网平台。2020年3月,浪潮云C轮融资完成,估值突破100亿元。

在数的方面,浪潮积极推动政府数据从共享开放向授权运营、应用创新发展,为全国100多个省、市提供数据授权运营服务。浪潮着力打造的爱城市网、一贷通、健康医疗大数据等新型互联网应用就是政府授权数据运营的创新成果。浪潮在山东打造的健康医疗大数据产业发展模式,推广至天津、内蒙古、厦门、南宁等地,服务人口覆盖1亿人。

在人工智能方面,浪潮提出智算中心理念,将加快完善和强化智算中心全业务布局,让未来的智慧计算可以像水电一样易用、可用和低成本,成为社会基本公共服务。会上,浪潮信息方案与测试部总经理刘志勇在主题演讲中,详细分享了浪潮如何聚焦智慧计算,生产、聚合算力打破算力孤岛,调度算力支撑多场景应用,释放算力快速进化落地AI,加速推进智算中心建设。

浪潮信息方案与测试部总经理刘志勇演讲
浪潮信息方案与测试部总经理刘志勇演讲

智慧赋能政企 助力数字四川建设

智慧城市和智慧企业是发展数字经济的两大重要场景,浪潮有着深刻的理解和丰富的实践。浪潮集团副总裁、智慧城市事业本部总经理姜振华表示,随着社会治理与城市治理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的要求,原有的管理、组织模式受了极大的挑战,需要采用新技术、新思路、新模式去应对。目前,浪潮已在济南、重庆等几个典型城市结合各自特点,开展“数联智驱”的探索和实践。

浪潮集团副总裁、智慧城市事业部总经理姜振华演讲
浪潮集团副总裁、智慧城市事业部总经理姜振华演讲

据姜振华介绍,数联即各系统、各平台、各场景基于数据的流转互联互通;各委办局、各区县、实现跨层级、跨部门的互联互通;政府和市场、市民互联互通。智驱即智慧赋能,通过AI等技术的成熟化、广覆盖应用,打破原有社会治理与城市运行以人为核心的管理能力上限,最终实现一屏观天下、一网管全城、一键全调度、一脑筑孪生的智慧城市未来典范。

会上,来自攀枝花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的李祥仪分享了攀枝花城市治理实践经验。当地通过政府各部门业务迁移上云、数据共享交换和基础信息资源库建设,拔掉数据“烟囱”,破除信息“孤岛”,进一步优化政府办事流程。由浪潮助力打造的便民服务平台“阳光攀枝花”(爱城市网)APP已上线一年,目前累计上线便民服务102项,推动了便民政务服务和公共服务网上办、掌上办。

企业数字化转型也势不可挡。浪潮国际副总裁宫业科表示,企业数字化转型进入稳定攀升的发展期,更加务实。ERP角色重新定位,成为数字化转型的核心,数字化转型成就“未来企业”。浪潮云ERP助力大中小微企业数字化转型,打造智慧企业。

浪潮国际副总裁宫业科演讲
浪潮国际副总裁宫业科演讲

四川在中国西南腹地,素有“天府之国”的美誉,数字资源丰富。浪潮长期服务于四川数字化建设,近年来,为四川省本级、成都市及其他8个市州提供一体化政务云、大数据、智慧城市服务,为当地各级政府部门、数千家企业以及行政事业单位提供服务,形成了产、学、研一体化的发展格局。浪潮集团四川公司总经理张大成表示,未来,浪潮继续将技术经验与地市特色相结合,推动云计算、大数据、AI等技术创新应用,助推四川数字经济发展。

浪潮集团四川公司总经理张大成主持会议
浪潮集团四川公司总经理张大成主持会议

作为2020云数智中国行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浪潮还搭建了科技感十足的数字展区,展示浪潮的智算中心、浪潮云、工业互联网、云ERP、大数据、爱城市网、智慧城市、5G、智能终端九大业务。丰富的展示内容与创新独特的展区设计,通过16个业务场景趣味化展现,更带来VR体验,让人身临其境,随时随地感受浪潮作为领先的“云+数+AI”新型互联网企业的魅力。

作为浪潮在2020年着力打造的技术盛会,云数智中国行还将陆续走进长沙、太原、郑州、武汉、合肥、南京、南宁、福州、杭州、南昌、重庆、西安,构建“云数智”产业生态,推动区域数字经济普惠发展。

消息来源:浪潮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