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俄罗斯为肿瘤诊断治疗研制超声波综合体

2019-04-23 09:00 5652
俄罗斯技术国家集团(Rostec)旗下的的施瓦贝控股公司(Shvabe)与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联手,共同研发俄罗斯第一个非侵入性肿瘤治疗综合体。

北京2019年4月23日 /美通社/ -- 俄罗斯技术国家集团(Rostec)旗下的的施瓦贝控股公司(Shvabe)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联手,共同研发俄罗斯第一个非侵入性肿瘤治疗综合体。采用高强度聚焦超声技术(HIFU)的新系统将在新西伯利亚仪器制造工厂制造。按照计划,原型将于2019年底前研制。

用于HIFU治疗的硬软件综合体使用高强度聚焦超声辐射来诊断与治疗乳腺肿瘤。该产品包括动力电子模块、带监视器与控制面板的医疗支架、机器人操纵器、带有诊断治疗压电传感器的超声波装置,以及带有固定装置的患者座椅。

“俄技集团(Rostec)正在进一步扩大医疗设备系列。与俄罗斯领先的大学合作,正在研制有助于保护健康与生命的高科技医疗设备。非侵入性治疗是较安全的癌症疗法之一。与外国相比,所研制的HIFU治疗综合体具有许多优点:尺寸更紧凑,更易于维护。其他优点还包括电子对准能力与辐射对肿瘤效应的持续监测能力,”俄技集团 (Rostec) 执行董事奥列格·叶福图申科(Oleg Evtushenko)评论道。

技术方案的准备工作以及设计工作已经完成,并开始编制载有综合体使用方法的设计文件。该产品的计划于2019年底前研制,2020年可以进行临床试验,之后将获得新设备的注册证书并进行批量生产。

“我们看到印度、中国、东南亚、拉美等人口众多的发展中国家供应高科技医疗设备的巨大潜力,”俄技集团(Rostec)国际合作与区域政策总监维克多·克拉朵夫(Victor Kladov)称。 “我相信,由俄罗斯主要专家开发的新型HIFU治疗综合体将在许多国外市场上会吸引相当的需求。”

为综合体研制项目提供资金的施瓦贝控股公司(Shvabe)下属的新西伯利亚仪器制造工厂将批量生产这一产品。

将来,在综合体的基础上,可以研制具有相似功能效果的全系列装置,用于治疗肝脏、前列腺、大脑等肿瘤。

俄技集团Rostec是于2007年成立的俄罗斯集团,旨在促进民用和军用高科技工业产品的开发、生产与出口。下属有700多家单位,形成11家军用控股公司与4家民用控股公司,此外,还有80家直属机构。俄技集团下属公司包括AvtoVAZ汽车公司、卡马斯汽车公司、“卡拉什尼科夫”集团、俄罗斯直升机公司、VSMPO-AVISMA、乌拉尔车厢厂等知名品牌。俄技集团下属机构坐落在俄罗斯联邦60个联邦主体,产品出口范围包括100多个国家。俄技集团2017年的合并收入超过1.589万亿卢布,合并净收入与EBITDA分别为1210亿与3050亿卢布。2017年,集团内平均工资为4.68万卢布。根据俄技集团的战略,集团的主要目标是在竞争激烈的国际市场上给俄罗斯带来技术优势。俄技集团的核心目标包括落实新的技术经济范例并推动俄罗斯经济数字化。

消息来源:俄技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