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俄技集团(Rostec)将BrainReader神经接口推向国际市场

2019-04-29 09:00 5751
俄罗斯技术国家集团旗下的自动装置公司(Avtomatika)将为国际市场推出BrainReader通用神经接口,用于在人脑与任何具有必要交互界面的外部设备(家用电器、计算机、外骨骼、人工感觉器官、轮椅)之间“交换”信息。

北京2019年4月29日 /美通社/ -- 俄罗斯技术国家集团(Rostec State Corporation)旗下的自动装置公司(Avtomatika)将为国际市场推出BrainReader通用神经接口,用于在人脑与任何具有必要交互界面的外部设备(家用电器、计算机、外骨骼、人工感觉器官、轮椅)之间“交换”信息。该公司已经开始办理进入亚洲市场所需的许可证。

国际医疗实验室仪器及设备展览会参展上,新神经接口的能力引起了广泛兴趣。随后,亚洲公司特别是印度尼西亚与马来西亚公司就BrainReader分销事宜提出建议。神经接口的研发工作由俄技集团(Rostec)旗下自动装置公司(Avtomatika)下属的布鲁克电子控制机器研究所(Brook Institute of Electronic Control Machines)执行。

“诸如BrainReader的突破性神经技术解决方案是改变民生的未来技术,为科学技术的发展开辟新的机遇。神经机器可用于控制智能系统以及机器人,在医疗领域中则用于残疾人康复,人脑、心理活动、睡眠等研究以及许多其他领域。值得注意的是,该设备具有良好的出口潜力。作为最相近类似物的美产神经接口价格比我们高出两倍,”俄技集团 (Rostec) 执行董事奥列格·叶福图申科(Oleg Evtushenko)指出。

神经机器在不限制用户活动的情况下可记录表面脑电图,其中使用非侵入性方法,即:专门设计的“干性”电极,不需要使用导电凝胶。所记录信号的高质量处理使得该机器能够在大量人群的地方、交通上、被大量发射机器及其他干扰围绕的情况下顺利运行。

“神经机器对神经生理学、神经心理学、神经病学等临床领域极为重要。主要应用方面包括:机器人假肢、智能家居系统、电脑游戏中的操纵器。我们认为,在研究大脑对信息的感知与处理以及研究消费者行为的神经营销方面前景巨大。在教育领域,神经机器可用来向孩子们教授神经生理学与机器人学的基础知识,”自动装置公司(Avtomatika)总经理符拉基米尔·卡巴诺夫(Vladimir Kabanov)评论道。

根据联合市场研究(Allied Market Research)机构的研究结果,脑机接口市场正在加速增长,到2020年将达到约14.6亿美元的规模。

消息来源:俄技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