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将确保在欧亚经济联盟和中国“一带一路”倡议框架内实施投资项目

Russian Direct Investment Fund (RDIF)
2019-04-30 10:00 7018
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和中俄投资基金正在积极实施“一带一路”与欧亚经济联盟对接框架内的项目,它们旨在加速中俄两国的经济一体化。

莫斯科4月30日 /美通社/ -- 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和中俄投资基金正在积极实施“一带一路”与欧亚经济联盟对接框架内的项目,它们旨在加速中俄两国的经济一体化。

在北京“一带一路”国际论坛上宣布的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和外国基金伙伴的新项目能够加强俄罗斯与中国在许多领域的合作 -- 从基础设施建设到遗传学和人工智能领域内的合作科研活动。

  • 与基因研究领域的全球领导者之一,BGI集团中国公司建立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是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工作的全新方向。
    协议能够让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引进对俄罗斯高科技领域的新投资,并在医疗保健领域达成突破性解决方案。

  • 在医疗保健领域开展联合工作的另一个例子是引进中国共同投资者参与在“奥博连斯基”股份公司企业基础上创建领先的俄罗斯制药控股公司。
    将通过“奥博连斯基”股份公司与“Binnopfarm”制药公司的联合扩大药品控股公司。

  • 与清华大学支持创建的中国领先创新公司Tus Holding在莫斯科莱蒙诺索夫国立大学(MGU)区域内合作建设科技园区、以及在莫斯科西北部前图舍诺机场境内合作建造科技园。中俄投资基金和Tus Holding还启动了初始资本为1亿美元的中俄合资风险投资基金。

  • 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和中俄投资基金引进中国合作伙伴加入到INTERGEO公司的资本中,该公司重点发展“金喀什”(位于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地区)和“阿克苏克”(位于图瓦共和国)多金属矿床,这些矿床拥有大量的铜、镍和其他有色金属储量。该产地的开发和相关基础设施建设的总投资将超过1780亿卢布。除了新倡议外,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和中俄投资基金也确定了他们在“一带一路”框架内实施现有项目的忠实性。

  • 在俄罗斯与中国边境区域内建造的史上第一座跨越阿穆尔河的铁路桥已进入最后阶段 -- 在连接了俄罗斯和中国部分的桥梁后,专家们正在准备安装铁道路基,并正在建设相关的运输基础设施。该桥将显着增加货物周转率和该地区俄罗斯生产商与出口商的竞争力,与其他现有出口铁路线相比,将抵达最终消费者的运输距离减少约700公里。该桥计划于2020年正式开放。

  • 从零开始创建和发展在楚科奇开采煤炭的Tigers Realm Coal公司。
    该公司开始向包括中国在内的亚洲市场出口煤炭。

  • 扩大区域机场网络,并在符拉迪沃斯托克机场的基础上建立远东最大的交通枢纽。
    截至2018年底,国际航线客运量增长超过45%。

  • 俄罗斯远东地区最大的森林产品出口商之一RFP集团的发展 。公司产品的很大一部分出口到中国。

  • 开发向中国出口俄罗斯食品的Dakaitaowa互联网平台。

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的总经理、中俄投资基金联合总经理基里尔·德米特里耶夫指出,目前俄罗斯与中国之间基础设施和经济关系的积极化是双边关系演变的结果,这能够达到弗拉基米尔·普京反复强调的前所未有的高度协作水平。“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积极推动‘一带一路’倡议的发展,其旨在发展区域经济伙伴关系机制,从而刺激有关国家的经济增长。重要的是,基金及其合作伙伴的投资不仅限于基础设施项目,例如桥梁的建设。俄罗斯和中国之间的‘桥梁’正在许多领域中建立 -- 这包括在遗传学领域内的合作、现代科技园区的建设、制药业的联合项目等等。与中国合作伙伴的投资合作具有真正的概括性质,反映出莫斯科与北京现在前所未有的高水平合作。”

消息来源:Russian Direct Investment Fund (RDIF)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