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开源模式吸睛,浪潮云ERP亮相中国工业软件供需对接峰会

2018-12-12 08:58 7065

苏州2018年12月12日电 /美通社/ -- 12月7日,由软服之家主办的中国工业软件供需对接峰会在苏州举办,本次活动以“软件赋能、智造引领、产业升级”为主题,旨在搭建企业间交流合作平台,实现智能制造、互联网、工业云等领域软件产品及服务的技术交流、供需对接,助推两化融合的深层次发展。来自工业制造企业、知名软件厂商/供应商和政府、机构的500余名嘉宾参会。浪潮云 ERP 受邀参会,并分享了“开源+微服务+SaaS”特性的 PS Cloud,助力工业 APP 发展与企业上云。

工信部提出,到2025年,推进百万企业上云,培育百万工业 APP。当前,从国家到产业,从产业到企业,都在积极利用工业互联网、大数据、工业云、多学科协同研发等信息化发展机遇与手段,助推制造业的数字化转型升级。浪潮在大会演讲报告中指出,我国目前仍处于“工业2.0”在补课、“工业3.0”待普及、“工业4.0”建示范的多级并存阶段,建设敏捷开发、开源开放、大数据、微服务、高生产力五大技术体系,成为企业未来3-5年信息化规划的主要方向。

工业互联网是工业经济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重要基础设施,工业 PaaS 平台是工业互联网的核心,是未来制造业的“操作系统”。随着工业互联网的蓬勃发展,众多的企业接入工业互联网平台,加上企业广泛的应用场景,带来庞大的软件需求,但传统开发方式很难支撑。在浪潮看来,以开源方式打造工业 PaaS 平台是中国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的方向。在与欧洲知名开源 ERP 厂商 Odoo 合作推出开源工业 PaaS 平台基础上,今年6月,浪潮牵头成立中国开源工业 PaaS 协会,并运营云 ERP 应用市场,共同打造开放包容的生态体系。

浪潮工业 PaaS 平台“1+N+1”策略,即1个开源工业 PaaS 平台,N 家伙伴生态共赢,1个云 ERP 应用市场。浪潮希望,在开源工业 PaaS 平台 PS Cloud 基础上,发动开源社区、伙伴、客户等共同参与,依托浪潮云 ERP 应用市场,以开源、共享、协同、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建立共赢生态,加速科技成果的商业化运用,提升产业整体竞争力。

本次交流峰会搭建了智能制造展区,PS Cloud 盛装亮相,吸引了参展企业和嘉宾的关注。基于微服务架构,PS Cloud 采用 SaaS 模式,以“开源 连接 自由 成长”为理念,拥有49 个标准业务应用、800多个业务组件和行业模块,涵盖企业管理的方方面面,为中小企业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和一体化管理平台,支持多终端、多语言、多货币、多仓库、多公司等,即装即用,打通线上线下数据,实现业务数据无缝贯通,全面助力企业上云,加速数字化转型。

开源是未来,平台筑生态。以开源模式构建工业互联网平台是浪潮的战略方向,今后,浪潮云 ERP 将继续以云数平台为技术基础,以工业互联网平台为支撑,加速建立开源生态圈,与伙伴共建、共享、共赢,推动工业互联网产业发展,铸造中国企业服务新生态。

欲浏览更多信息,请登录公司官网:http://www.inspur.com/

消息来源:浪潮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