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上云上平台 赋能中小微 直击首届中小微企业云服务大会

2018-12-17 10:30 4198
12月13日,由工信部、四川省人民政府指导,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主办的全国首届中小微企业云服务大会在成都举办。浪潮集团执行总裁王兴山受邀在大会主论坛作《平台+生态 赋能中小微》的主题演讲。

成都2018年12月17日电 /美通社/ -- 12月13日,由工信部、四川省人民政府指导,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主办的全国首届中小微企业云服务大会在成都举办。作为首届针对中小微企业的云服务大会,支持广大中小微企业上云,推动企业创新发展是大会主要议题。浪潮集团执行总裁王兴山受邀在大会主论坛作《平台+生态 赋能中小微》的主题演讲,分享了浪潮在助力中小微企业上云上平台,共建共享企业服务云生态,加速数字化转型方面的实践和经验。

上云上平台,中小微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必然选择

我国高度重视民营企业和中小微企业发展。基于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技术完成企业数字化转型,已成为影响中小微企业未来发展的重要因素。当前,企业上云如火如荼,工信部及20余省发布了企业上云行动计划,但中小微企业上云水平仍待提升。

王兴山在大会演讲时指出,“当前,所有企业都处在数字化转型环境中,大中型企业的数字化转型正轰轰烈烈,中小微企业必须上云上平台。通过上云,实现与客户、上下游企业、金融、税务等产业链的广泛连接,同时融入生态,借助平台能力,实现数字化转型升级。”

浪潮致力于推动企业上云与工业互联网应用,已获得18个省、195个地市企业上云服务商身份,并与11个省市成立工业互联网联盟,可为企业提供从IaaS到SaaS的全栈上云服务。并以开源模式聚合企业服务应用,打造浪潮云ERP应用市场,为中小微企业提供涵盖PS Cloud、易云在线等“一站式”的云ERP服务,为企业上云上平台提供支撑。

PaaS+SaaS,破解中小微企业上云痛点

中小微企业在上云过程中,对数据的安全性、价格的敏感性,以及退出的方式高度关注,很多中小微企业都担心“上云容易,下云难”,用户满意度、数据安全性、续费率指标考验着云服务商。随着IaaS的成熟,缺少好的SaaS应用成为企业上云的痛点。王兴山表示,“不同行业的中小微企业也需要个性化应用,需要强有力的PaaS平台和好用的SaaS产品,PaaS+SaaS模式才能走的更远。”

依托服务企业信息化30余年的实践经验,浪潮云ERP通过“PaaS+SaaS”的模式,助力中小微企业上云上平台。在大会外展区,浪潮PS Cloud和易云在线吸引了大量关注。

浪潮PS Cloud由浪潮与欧洲知名开源ERP厂商Odoo合作研发,为中小企业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和一体化管理平台,即插即用,支持快速交付,凭借开源、微服务和SaaS三大特性以及平台生态体系成为企业上云的主力军;浪潮易云在线是专为小微企业量身打造的互联网+财税金融服务平台,目前已拥有云会计、云进销存、云e融、云订货等多款产品,累计注册用户超80万,仅在济南企业上云行动中就已助力1000多家企业上云。

“1+N+1”,共建共享企业服务云生态

创新是企业“上云”的重要驱动因素。当前,大企业在搭平台建生态,而中小微企业上云应以创新驱动,主动上云上平台,融入生态,从而创造更多价值。为助力企业上云上平台,浪潮在大会上提出“1+N+1”策略,即1个开源工业PaaS平台,N家伙伴生态共赢,1个云ERP应用市场。

浪潮开源工业PaaS平台具备云原生、开源开放、低代码与高控制力双引擎平台、智能物联、生态基础五大特性。浪潮希望,在开源工业PaaS平台基础上,发动开源社区、伙伴、客户等共同参与,依托浪潮云ERP应用市场,以开源、共享、协同、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建立共赢生态,加速科技成果的商业化运用,提升产业整体竞争力。

目前,浪潮云ERP应用市场已经正式上线运营,已有600余款应用,提供企业应用服务、行业云服务、大数据服务等8大类服务。未来两年,浪潮将发展1000家伙伴,聚集10000个开发者,开发20000个SaaS应用,为200万家企业提供云服务。

开源是未来,平台筑生态。今后,浪潮云ERP将继续以云数平台为技术基础,以工业互联网平台为支撑,加速建立开源生态圈,与伙伴共建、共享、共赢,推动工业互联网产业发展,铸造中国企业服务新生态。

欲浏览更多信息,请登录公司官网:http://www.inspur.com/

 

消息来源:浪潮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