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聚焦世界粮食日,浪潮云数赋能“天下粮仓”智能升级

2018-10-18 16:52 4620
浪潮借助十余年的粮食行业信息化建设经验,将新科技与传统粮食业务的融合,发布了浪潮智慧粮食云平台、大数据、智能粮库、购销一卡通等智能化产品,满足了灵活多变的业务需求,全面实现粮食购销存一体化监管,助力天下粮仓智能升级,有力的保障了国家粮食安全。

北京2018年10月18日电 /美通社/ -- 10月16日是世界粮食日,今年我国粮食安全系列宣传活动主题是“端牢国人饭碗保障粮食安全”。

“仓廪实,天下安”,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成功解决了10亿人的吃饭问题,确保了国家粮食安全。随着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的发展,浪潮借助十余年的粮食行业信息化建设经验,将新科技与传统粮食业务的融合,发布了浪潮智慧粮食云平台、大数据、智能粮库、购销一卡通等智能化产品,满足了灵活多变的业务需求,全面实现粮食购销存一体化监管,助力天下粮仓智能升级,有力的保障了国家粮食安全。

浪潮智慧粮食云平台:粮食“上云”更智慧

浪潮智慧粮食云平台遵循国家和粮食行业的相关标准规范,借助浪潮云计算的强大技术实力,综合了粮食行政、粮食经营、粮库智能化和粮食监管等多方面应用,全面实现粮食购销存一体化监管,让粮食走上云端。浪潮智慧粮食云平台采用先进的云计算技术、云服务理念,运行在浪潮自主研发或第三方的 IaaS、PaaS 平台上,并通过 DaaS、SaaS 平台为粮食局、粮企、社会公众等云端客户提供数据和应用服务。

浪潮粮食大数据分析平台:助力决策更科学

浪潮粮食大数据分析平台通过云服务模式将行业数据转变为云端的集中存储数据。在此基础上,粮食大数据最终建设成两朵云:内部服务云和外部服务云。通过 ETL、网络爬虫、协议合作等方式采集内部和外部的粮食数据,向数据统计、风险预警、挖掘预测等大数据应用提供全息、实时的数据支撑。建立起完善的粮食大数据应用体系,帮助企业进行全方位的数据分析,提高风险管控,服务战略实施和经营管理,辅助科学决策。

浪潮智能粮库:引领粮库智能物联

智能粮库系统以“粮食仓储”为中心,贯通粮食的“入库—仓储—出库”全环节业务主线,构建“人、钱、粮”一体化闭环经营管理体系,帮助涉粮企业有效规范仓储业务流程、提升工作效率,实现粮食出入库、粮食仓储的自动化与智能化,逐步达到管理现代化。满足了政府监管、企业运营等各层面业务工作开展对信息化支持的需求,是发挥粮库应用系统应用价值的重要助力。

浪潮购销一卡通:服务万余家粮企,破解粮食购销难题

浪潮通过运用先进的信息化技术手段实现了政策性粮食购销的统一化、规范化、痕迹化、可视化管理。丰富远程监管手段,解决因信息传递不畅导致的看不见、看不清、不及时、效率低等问题,有效防止各类违规行为,提升了上级监管部门的监管能力,保障了国家收购政策落地。目前,浪潮已经为全国万余家粮食收储企业建设了粮食购销一卡通系统已经成为让国家放心、让农民满意的粮食收购“利器”。

经过十余年的探索、实践与创新,浪潮在我国粮食行业信息化服务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果。截至目前,浪潮是国内承建粮食行业信息化与智能化项目涉及粮库最多、建设团队力量较强大、建设经验最丰富、项目管理较规范、交付与个性化服务能力较高、综合实力较强的服务厂商,全力服务于仓储科技信息化、智能化的创新升级,为国家关键行业提供安全可靠的一体化服务,有力保障了国家粮食安全。

欲浏览更多信息,请登录公司官网:http://www.inspur.com/

消息来源:浪潮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