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9全国粮食科技活动周启动,浪潮智慧粮食奉上“科技盛宴”

2019-05-31 19:14 8565
近日,2019年全国粮食科技活动周在南京启动。作为全国科技活动周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粮食科技活动周以“科技人才共支撑、兴粮兴储保安全”为主题,聚焦人才与科技创新,旨在进一步推动产学研用结合,加快科技成果转化。

南京2019年5月31日 /美通社/ -- 近日,2019年全国粮食科技活动周在南京启动。作为全国科技活动周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粮食科技活动周以“科技人才共支撑、兴粮兴储保安全”为主题,聚焦人才与科技创新,旨在进一步推动产学研用结合,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浪潮作为智慧粮食领域领导厂商应邀出席并发表演讲,全面展示了AI、区块链等最新技术在浪潮智慧粮食方案中的应用和实践。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务锋在致辞中强调,保障国家储备安全建设粮食产业强国,迫切需要科技支撑。要依靠新技术新装备新模式,推动储备设施机械化、自动化、智能化,实现储备管理优化协同高效。

在浪潮看来,深化产学研合作,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打造供应链,促进优粮优产、优粮优购、优粮优储、优粮优加、优粮优销“五优联动”,加快实现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是目前粮食行业的新要求和新趋势。结合AI、大数据、区块链等新技术,浪潮打造了粮食数据AI分析平台和粮食质量链追溯平台,实现从“田间到餐桌”的全过程数据采集和监管,做到“来源可追溯,去向可查证,责任可追究”,切实保障粮食质量,确保人民群众吃到“优质粮、放心饭”。

浪潮深耕粮食行业信息化建设十余年,粮食行业市场占有率第一,特别是粮油业务管理,粮食质量追溯,粮食收储管理,智能粮库建设,仓储智能化改造等领域优势明显。凭借雄厚实力先后承接了中储粮等众多中央和地方客户的智能化粮库、省级粮食管理云平台、粮食大数据中心等项目,并自主研发和在全国推广建设了超过9000家粮企的粮食购销一卡通系统,为收储库点快速收粮、落实收购政策和国家监管要求提供全面高效服务。

随着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等技术的快速发展,浪潮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不断探索新技术应用,助力粮食行业信息化建设,兴粮兴储保安全,为“端牢中国人的饭碗”保驾护航。

欲浏览更多信息,请登录公司官网:http://www.inspur.com/

消息来源:浪潮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