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数字联通 浪潮以生态共赢“一带一路”

2018-06-27 11:54 6078

上海2018年6月27日电 /美通社/ -- 6月25日,“数字联通‘一带一路’”论坛在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召开。财政部会计司副司长舒惠好,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李扣庆,ACCA全球副会长Robert Stenhouse,德勤香港合伙人Jez Heath,浪潮集团执行总裁王兴山,以及中国交建、中国电建、京东集团等知名企业高管600余人汇聚一堂,共同探寻加强会计基础设施建设、以数字化手段联通“一带一路”的路径和方法。

立足打造国际化智库,“一带一路”会计研究中心成立

建设“数字丝绸之路”是以数据为核心的第四次工业革命的要求,是以信息化的“中国方案”,带动全球经济向数字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路径,孙丕恕曾如此表示。作为“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组成部分,基于开放共享理念的数字丝绸之路,将有利于消除我国与沿线国家的“数字鸿沟”,而加快发展会计基础设施,能够为“数字丝路”建设提供重要的支撑。为更好地协调各国会计准则差异,防范国际税收风险,促进资本流动,上海国家会计学院联合浪潮、中国会计学会、ACCA、德勤等成立了“一带一路”会计研究中心,着力打造“一带一路”会计相关问题研究领域的重要智库。

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李扣庆在致辞中表示,通过数字化手段推进会计基础设施建设,加速“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会计数字实现无缝对接,将有利于降低贸易和资本流动过程的交易成本,为“一带一路”合作提供重要支撑。

浪潮集团执行总裁王兴山指出,加速推进会计及其相关领域的数字化,是数字丝路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将推动会计基础设施在一带一路建设过程中发挥更大价值。作为一带一路信息化建设的强力推动者和较佳实践者,浪潮希望发挥在云计算、大数据和企业信息化方面的优势,更多地参与到一带一路研究中心的建设中来,助力更多的中国企业数字化转型,上云出海扬帆远航。

加速企业数字化转型,浪潮与中国企业共赢数字丝路

为践行“一带一路”倡议,浪潮牵头成立一带一路数字化经济战略联盟,并与Odoo成立合资公司,推出一系列以生态模式助推一带一路信息化建设的重要举措。云是企业“走出去”的重要承载,是实现一带一路数字联通的关键支撑,中国企业“走出去”应以云和数为核心,联合合作伙伴,实现互惠共赢,让更多人享受云计算、大数据等IT技术红利。

大数据、电子发票、云计算、移动支付、机器学习、移动互联等与会计数字化相关的技术发展风起云涌,丝路合作展现出更加美好的前景。在浪潮看来,数字化转型推动了财务管理进入新财务,以财务共享为核心的财务云是新财务的关键,而AI等新技术正在将智能财务变为现实,浪潮推出智能财务机器人能够实现智能报账、智能对账、智能报告、智能记账等功能,加速财务数字化转型。

在“一带一路”中,浪潮既是“数字丝绸之路”建设的积极参与者,又是中国企业“走出去”的支持者。当前浪潮业务已拓展到117个国家,重大项目覆盖了一带一路一半的国家;同时浪潮还作为合作伙伴,积极为中国交建、中广核、中国电建等众多“走出去”企业提供信息化服务。以财务管理为例,浪潮云ERP助力中交二航局、中交三航局搭建的马来西亚共享中心,有效支持了企业财务转型,强化了对海外项目的管控,目前共享中心可为马来西亚、越南、泰国、文莱、菲律宾等多个国家提供服务。

消息来源:浪潮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