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浪潮云ERP全国巡展首发上海 探寻智慧企业密码

2018-05-25 23:30 6849
5月17日,由上海国家会计学院与浪潮集团联合主办,主题为“数字化转型成就智慧企业”的集团企业管理与技术变革高峰论坛在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召开。

上海2018年5月25日电 /美通社/ -- 当前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数字技术方兴未艾,全球正快速进入数字经济时代,数据成为孕育新产业、新经济、新业态的土壤,通过上云加速数字化转型,已经成为企业管理创新与业务变革的必然选择。转型过程中,企业有哪些操作路径?应该选择何种模式?5月17日,主题为“数字化转型成就智慧企业”的集团企业管理与技术变革高峰论坛在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召开500余名业界权威专家、大型企业高管等齐聚一堂,共商财务共享之计,共谋数字化转型之法,共赢智慧企业之道。

数字经济风起云涌 企业数字化转型加速

从“互联网+”行动计划到国家信息化发展战略纲要,数字经济已经连续两年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企业正纷纷抓住“数字中国”建设的契机,加快数字化转型步伐。

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李扣庆
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李扣庆

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李扣庆在论坛上表示,技术变革、全球化和转型发展正不断重塑人们所生存的世界,但变化的是技术和环境,不变的是基本价值观念。持续变革是变化时代企业生存的不二法门,强大的企业要善于释放内部潜能、整合外部动能。塑造适应现代化发展需要的员工行为是微观治理现代化的核心,以信息技术赋能治理体系现代化重在释放六个方面的能量:信任、文化、洞察、秩序、开放、变革。在这样的变革之中,塑造新一代适应变化的人最为重要。

浪潮集团执行总裁王兴山
浪潮集团执行总裁王兴山

数字化转型的新时代,随着工业互联网和智能制造的持续推进、产业加速融合,企业一方面在与外部连接互联互通,一方面在内部加速业财资税深度融合,企业业务流程与管理正在发生深刻的变革。浪潮集团执行总裁王兴山在致辞中指出:数字化转型已经成为企业创新变革的重要途径,我国企业数字化转型经历了单机应用的数字化阶段、联网应用的网络化阶段,现在已经进入以数据深度挖掘和融合应用为主要特征的智能化阶段。

王兴山强调,企业数字化转型,不仅需要思想观念和企业文化转型,同时还带来业务流程的重构,继而推动集团管控模式的转变。对大型企业而言,集团管控是数字化转型战略高地,新一代集团管控更强化总部对一线的服务和共享职能,财务、人力、资金、供应链等共享服务是集团管理创新的主战场,在这个过程中,要紧紧围绕价值创造,以云和数为核心,财务共享先行,管理会计将具有更大的创新和发展空间,重要性更加凸显。

双模IT阶段 云ERP夯实企业数字化基础

数字化转型的目标是打造智慧企业,业务共享化、运营数字化、管理智能化、企业平台化将是未来的发展趋势,也是智慧企业的四大特征。企业进入数据驱动的发展新阶段,需要双模IT引领,即:保证管理内核稳定的技术性IT、聚焦数字化转型的创新型IT。在企业上云热潮下,企业需要云ERP来优化业务流程、增强预测和决策能力,促进产业融合。

浪潮通软副总裁魏代森
浪潮通软副总裁魏代森

浪潮通软副总裁魏代森在演讲中指出,浪潮云ERP涵盖财务共享云、大数据分析云、智能制造云、电子采购云、司库与资金云、人力云等云产品,适配双模IT部署,全面支持私有云、公有云、混合云等部署模式。如今,浪潮云ERP已形成面向大、中、小微企业市场的整体布局,拥有大型企业云平台GS7、中小企业云平台PS Cloud、小微企业SaaS应用“易云在线”平台。在此基础上,浪潮云ERP将聚焦“平台+生态”,加快向云转型,为大中小微企业提供全面云解决方案,与合作伙伴共同构筑企业服务新生态。

携手数字化转型先行者 共同迈向智慧企业

会上,中交三航局、振华重工、上海建工、上海君屹等6家上海本地企业基于在业务共享化、运营数字化等方面的成就,被上海国家会计学院、ICAEW、浪潮联合成立的“大数据与会计发展研究中心授予“数字化转型先行者”称号。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勤教授对上述企业进行颁牌。

数字化转型先行者授牌
数字化转型先行者授牌

如今,浪潮的智慧企业解决方案已经在建筑、粮食、医药、快消品、装备制造等行业得到广泛应用。例如,中国交建联手浪潮共建全球共享中心,已涵盖下属的60多家全资控股子公司、业务足迹遍及世界145余个国家和地区,总计超过12万员工、其中财务人员超过8000名,有力助推了财务管理转型升级;国内拉链行业的龙头企业伟星集团,与浪潮合作进行集约化管理后,实现由大规模制造转向大规模、个性化定制,日接单排产量提高3倍,设备利用率提升至80%,复合增长率由12%提升为35%。

此外,浪潮云ERP的专家分享了在财务共享智能制造、企业大数据方面的实践经验。山东能源临矿集团分享了与浪潮合作建设“数字临矿”的最新成果。未来,浪潮将携手合作伙伴、加快推进云计算战略3.0,不断开拓企业市场,全面助力企业上云,构建企业大脑,加速数字化转型。

消息来源:浪潮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