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第十二届中外管理人力资本发展论坛在浪潮举办

唤醒个体 赋能成长
2018-06-27 11:53 6497

济南2018年6月27日电 /美通社/ -- 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迅猛发展,为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带来了新的挑战和机遇,面对更加扁平的组织、更加灵活的工作方式,人力资源管理如何向数字化转型?6月23日至24日,以“唤醒个体,赋能成长”为主题的第十二届人力资本发展论坛在浪潮举办。作为人力资源领域最具权威性与影响力的活动之一,本次活动吸引了思科、美国通用航空、苏宁、方太、吉利控股等知名企业高层、以及政府、著名教授和咨询专家等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人士共六百余人聚集一堂,通过演讲和对话,共享彼此经验,激荡创新良方。

浪潮集团执行总裁王兴山在致辞中表示,新一代信息技术革命下,企业上云、工业互联网和数字化转型成为当下热点,同时对组织管理和绩效评价带来了全新的改变,HR也需要数字化转型,当前的重点是破解放权激励与集中管控的平衡课题,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管理会计的融合应用将发挥更大作用。实践证明,人力资源上云、移动化、建立HR共享服务,是HR数字化转型的途径,也是集团管控模式转型的抓手。数字化转型将重塑企业的核心价值观,需要CHO提高战略视野,提高对业务和组织的洞察力,和企业高管一道,共同推动企业文化转型、员工思想观念转型和知识技能转型。

作为国内领先的云计算与大数据服务商,浪潮自身也在推动HR的数字化转型。浪潮集团副总裁、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刘伟华在主题演讲中表示,数字化和数据化已经成为引领人力资源发展趋势的重要力量,人力资源数字化要经历信息化、平台化、智能化三个阶段。在此新趋势下,浪潮人力资源继续坚持以业务为驱动,坚持雇主3.0,积极搭建数字化、平台生态型的人力资源体系。人力资源的数字化转型,也对集团在人员效能提升、员工敬业度和满意度、绩效成熟度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会议期间,与会嘉宾共同参观浪潮云计算创新中心,并于外展区全面了解浪潮在人力资本服务领域的领先实力。基于浪潮云ERP平台推出的人力云产品HCM Cloud,提供人事、考勤、招聘、绩效、自助服务等云应用,实现集团总部对整个集团人力资源的集中式管理。目前,浪潮HCM服务用户超过150万,员工日活跃度约80%,高管活跃度达90%。作为中国重点骨干模具企业的银宝山新,通过引入浪潮HCM Cloud,在提高人力资源管理准确性的基础上,使人力专员工作效率提高了3倍以上。

鉴于浪潮自身在人力管理方面的优秀实践,同时在助力HR的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方面积累了大量经验,中外管理人力资本论坛特地将此次论坛选择在浪潮集团举行。如今,浪潮人力云已经在银宝山新、中建八局、浪潮集团等不同行业客户得到广泛应用,今后浪潮将利用自身在企业管理软件领域30余年的深厚积累,加速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

消息来源:浪潮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