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共启社保新时代 第九届中国企业社保高峰论坛北京站圆满落幕

2021-09-29 10:39 5279

北京2021年9月29日 /美通社/ -- 9月24日,CESIS第九届中国企业社保高峰论坛暨《中国企业社保白皮书2021》发布(以下简称社保高峰论坛)于北京四季酒店圆满落幕。本次社保高峰论坛以“社保新时代”为主题,意图探寻新经济热潮之下,数字化转型如何赋能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揭示中国企业社保管理现状,推动企业社保持续向合规化、数字化迈进。

社保高峰论坛由内知名社保专家、众合云科创始人兼CEO余清泉发起,致力于解读人力资源行业前沿观点,把握企业用工政策走向。自2013年起,51社保已连续9年主办社保高峰论坛,覆盖北京、上海、深圳、成都、重庆、武汉等国内一二线城市,邀请官方权威人士、行业专家、企业HR齐聚一堂,打造同频共振的交流舞台。

余清泉发布《中国企业社保白皮书2021》
余清泉发布《中国企业社保白皮书2021》

行业内外顶尖专家汇聚,研判企业社保发展趋势

2021年,随着国内企业有序复产复工和新经济浪潮下用工形式的多元化变革,人力资源行业也迎来前所未有的深刻变革。针对2021年企业社保的发展形势,余清泉于社保高峰论坛正式发布《中国企业社保白皮书2021》。

余清泉介绍,2021年中国企业社保在险种覆盖面、及时性、基数合规方面稳中略降,“企业社保合规之路仍然任重道远”;此外,国内企业跨省经营比率连年提升,跨地域分布式经营常态化倒逼企业社保及人力资源管理向数字化、信息化迈进。

调研显示企业社保核算采用ERP或E-HR软件占比增至25%
调研显示企业社保核算采用ERP或E-HR软件占比增至25%

在劳动用工方面,中国法学会社会法研究会副会长姜俊禄博士表示,随着最高人民法院和人社部联合发布了第二批指导案例,企业应提升对保障员工权益的关注程度,梳理人力资源管理制度,防止违规情况发生。

新经济方兴未艾,数字化转型成为管理增长点

新经济热潮迭起,传统企业亟待转型,新兴企业也需要找寻新的增长点。发展驱动变革,人力资源管理也迎来新一轮的资源适配,数字化转型成为其重要抓手。水井坊Commercial HRBP Head施焰女士认为:HR做数字化管理需要挖掘员工数据背后的价值,理解员工数、性别比例真正代表什么,确认想发展的员工是否获得了发展的机会,应用内容人才流动,让组织更有活力。

共享服务及人力资源数字化资深专家崔晓燕女士表示:大数据正在改变人们的思维、组织、领导力、工作与生活。打造数字化思维模式、组织形态、人力资源数智化全景图是HR的新使命。

在圆桌环节,天音控股集团首席人力资源官张云喻先生、恒洁集团北京运营中心运营总监女士赵予晗女士、众合云科研究中心首席专家庚鑫及施焰、崔晓燕两位专家,同HR伙伴共同就数字化转型浪潮下:企业人力资源升维之道议题交流讨论。

“数字化转型浪潮下:企业人力资源升维之道” 圆桌现场
“数字化转型浪潮下:企业人力资源升维之道” 圆桌现场

针对数字化驱动下,HR价值如何体现的提问,赵予晗女士表示:“人事管理的不应该是员工的工作时长,而是管理员工创造力的产出价值。”张云喻先生补充道:“在我的概念中我一直认为做一个CEO要看清楚商业的本质,那么做一个CHO要看透人的本质,进一步分析员工需求、思路、决策分别是什么。”

技术与服务并行,企业级应用助力企业人资管理升级

针对企业人力资源数字化转型,众合云科副总裁方兴于社保高峰论坛发表主题分享,方兴表示:“众合云科打造的101HR SaaS平台针对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的各种场景进行了优化,形成完整的流程闭环,进一步减轻HR事务性工作负担,帮助更多企业实现人力资源管理数字化升级。”

作为国内领先的HR SaaS科技服务商,众合云科一直坚持以技术驱动,针对标准劳动者、新经济从业者和特殊人才等多种人群,依托一站式SaaS服务平台,为企业提供综合性共享服务解决方案,让企业聚焦主业,让劳动者更有安全感和幸福感。

未来两个月,中国企业社保高峰论坛也将陆续登陆上海、成都、深圳、武汉、重庆五大城市,联动行业学者专家,向全国HR伙伴分享管理干货,探讨数字化转型对企业人力资源的变革影响,共同见证社保新时代。

消息来源:众合云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