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浪潮入选中国数字化转型先锋榜TOP50

2019-11-03 16:29 12823
2019年11月2日,由《哈佛商业评论》中文版、清华大学全球产业研究院等共同发起的2019中国数字化转型先锋榜【鼎革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作为全球企业数字化转型“灯塔”企业及赋能者,浪潮入选中国数字化转型先锋榜TOP50榜单。

北京2019年11月3日 /美通社/ -- 2019年11月2日,由《哈佛商业评论》中文版、清华大学全球产业研究院等共同发起的2019中国数字化转型先锋榜【鼎革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作为全球企业数字化转型“灯塔”企业及赋能者,浪潮入选中国数字化转型先锋榜TOP50榜单。在此榜单中,电子信息产业企业共有浪潮、华为等5家。

该奖项由清华大学教授、行业协会专家、知名研究机构、咨询机构、以及来自一线的数字化转型实践者代表等组成研究团队,采用三角互证法,搜集企业公开资料、实地调研走访、多轮专家咨询,专家评价,最终评选出中国数字化转型先锋榜TOP50、新锐榜等。此次入选权威奖项,证明了浪潮在数字化转型方面所取得的优异成绩。

作为国内较早提出数字化转型战略的领袖企业之一,浪潮集团董事长兼CEO孙丕恕指出,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正加速企业数字化转型,数字化转型的目标是成就智慧企业。打造智慧企业,浪潮的做法是通过“云数智+应用”构建企业大脑。具体而言,企业运用“业务上云、数据整合、应用创新”的浪潮云计算、大数据三步法,通过构建一体化云平台,广泛接入ERP、CRM等经营数据、人力数据、物联网设备数据、外部互联网等数据,形成企业大数据,这些数据经过企业大脑智能分析后,为企业提供从研发设计到智能服务的各类应用,辅助高层决策,优化全业务流程。

浪潮自身已实现数字化转型,成为智慧企业。如在人力资源管理方面,浪潮已经实现系统化、平台化发展,正全力向智能化转型。从数据沉淀到搭建平台,再到具体业务应用场景,浪潮通过构建人力资源大脑,逐级挖掘数据价值,让数据智能辅助决策,达到“明事实 - 察问题 - 拉预警 - 报预测”,实现智能化人力资源管理。浪潮还依托自研HCM平台,建立“智慧招聘Funnel”,打造基于业务发展需求的智慧招聘模型。依托性格特质、心理测量等心理学理论,浪潮通过大数据、深度算法、图像及语音语义识别技术,建构人员、人效等业务模型,从而在需求管理、人才画像、人员追踪、意向识别实现全流程数字化招聘。

智慧招聘模型
智慧招聘模型

在生产与制造方面,浪潮打造的高端服务器智能工厂,整合了柔性生产、智能技术和物联网技术,集成了600多个RFID、2000多个传感器、50个设备控制器、330套智能设备,通过企业大脑管理调度,实现了从柔性化生产到交付服务的全过程智能化,交付周期从18天缩短至5-7天,人员减少75%,生产效率提升了30%+,成功入选2017年国家智能制造试点示范,被Gartner评为全球智能制造典范。

浪潮服务器智能工厂
浪潮服务器智能工厂

作为“云+数+AI”新型互联网企业,作为具有30多年企业信息化服务经验服务商,浪潮在实现自身数字化转型的同时,还在国内率先提出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战略。从2014年至今,浪潮先后提出并实践“大数据重构企业智慧”、“互联网+企业”和“数字化转型 成就智慧企业”等理念,一直在数字化转型之路上积极探索,形成了涵盖从IaaS、PaaS、SaaS,覆盖大中小微企业的全面云ERP解决方案,帮助百万企业打造连接、共享、精细、智能的智慧企业。

目前,浪潮云ERP已服务38%的国有大型企业,帮助中国交建、中国中铁、中国铁塔、中国节能、中储粮、广东机场、百果园、韵达快递、呷哺呷哺、奥克斯、方太等众多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连续16年位居中国集团管理软件第一位,积累了世界级的数字化转型案例库。

以中国节能为例,为破解企业数据采集难、统计难与分析难,中国节能借助浪潮打造了数据仓库系统,实现职能线和业务线数据分析与梳理,使之成为能指导企业各层级企业指标梳理、系统管理的标准化成果,帮助中国节能的五大业务板块,70余种业务类型的数据实现了完整性、准确性、一致性,进一步完成了海量数据的集中与共享,提高了中国节能的经营决策效率和水平,增强了核心竞争力。

在最近刚刚举行的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浪潮云ERP还基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变革性技术关键科学问题”重点专项项目“面向智能制造的软件自动构造”研究成果,发布业内首款面向企业能力的“数字化中台”-- 浪潮iGIX企业数字化能力平台,支撑企业技术、业务、数据与商业融合创新,加速助力企业完成数字化转型。

欲浏览更多信息,请登录公司官网:http://www.inspur.com/

消息来源:浪潮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