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浪潮建筑云亮相第十三届全国工程建设行业信息化高峰论坛

2017-12-06 11:45 6830

杭州2017年12月6日电 /美通社/ -- 11月30日至12月1日,第十三届全国工程建设行业信息化高峰论坛在杭州隆重举行,中国中铁、中国铁建、中国交建、中国电建、中国二十二冶、上海建工、浙江建工、北京住总等千家大型建筑施工企业高层及信息、财务等相关部门负责人3500余人参加会议。作为国内领先的云计算、大数据服务商,浪潮携浪潮建筑云、建筑人工智能解决方案等整体亮相,并作《建筑云 加速企业数字化转型》专题报告,全面解读数字经济时代,建筑企业数字化转型之路。

构建企业大脑避免在数据的海洋中“渴死”

新一代IT技术正在引领人类社会进入数字经济时代,消费互联网也正加速转向产业互联网,伴随中国经济快速发展起来的建筑企业,正面临着巨大变革与挑战:提质增效、国际化发展、新技术冲击,以及如何有效管控风险等问题。对于建筑企业来说,挖掘数据价值,解决领导“看不到数”、信息孤岛等问题,真正实现企业数字化转型已不是一个简单的信息化或者技术问题,而是需要新技术与企业业务、管理的深度融合。

数字经济时代,数据正成为企业的核心资产,浪潮集团董事长兼CEO孙丕恕曾指出,深挖数据“钻石矿”,成为未来的重要趋势。传统企业转型升级,关键是构建企业大脑,要以数据为核心,以云计算为支撑,以“互联、共享、智能”理念为引领,加速企业数字化转型。

“数据驱动的智慧建造、智慧企业,是未来建筑企业创新发展的方向。”浪潮集团执行总裁王兴山在分享中指出,企业大数据正在加速形成,建筑企业数字化转型势在必行,大共享是数字化转型的切入点,财务共享先行,以大数据为核心的大财务、大共享,业财融合是未来的趋势。

浪潮建筑云加速企业数字化转型

随着浙江、江苏、山东等各级政府大力推动企业上云,建筑企业要紧跟时代步伐,也要逐步向“云”转型。在浪潮看来,“上云”是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途径。

为此,浪潮正式发布了专为工程建设行业量身定制的建筑云,并提出“2116”云架构,即私有云、公有云两种云支撑模式,一个企业互联网开放云平台,一个企业大数据中心,以及项目管理云、财务共享云、电子采购云、人力云、协同云、大数据分析云六朵云应用。为建筑企业提供覆盖IaaS、PaaS、DaaS、SaaS的全栈云计算解决方案, 支撑面向决策层、企业层、项目层各层级数字化建设,推动企业管理模式、业务模式、决策模式创新,帮助建筑企业加速向数字化转型。

目前,浪潮建筑云已成功应用于中国中铁、中国铁建、中国交建、中国能建、中国电建、中国中冶等数千家建筑企业。中国中铁借助浪潮建筑云,推动了13000多个项目部、20000多个供应商和分包商,以及6000多名专家的全连接,打造了建筑行业第一B2B平台,真正实现了提质增效和阳光采购。

未来,浪潮建筑云将继续围绕“互联网+”、“智能制造”、“人工智能”等热点,以软硬一体的整体解决方案,支撑建筑企业利用云计算、大数据等新技术实现企业数字化转型。

 

消息来源:浪潮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