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浪潮司库与资金云,助力集团企业全球资金管理

2017-07-17 14:00 6091
7月13日,由上海国家会计学院、中国会计学会、ACCA、德勤中国联合主办,浪潮协办的“会计基础设施”助推“一带一路”战略高层研讨会在上海国家会计学院举行。浪潮企业云精彩亮相本次大会并广受关注。

上海2017年7月17日电 /美通社/ -- 7月13日,由上海国家会计学院、中国会计学会、ACCA、德勤中国联合主办,浪潮协办的“会计基础设施”助推“一带一路”战略高层研讨会在上海国家会计学院举行。浪潮企业云精彩亮相本次大会并广受关注。作为浪潮企业云的重要组成部分,浪潮司库与资金云为企业提供包括集团资金、财务公司、产业链金融、企业营运资金管理的全链条一揽子云上全球资金解决方案,覆盖集团企业、财务公司等各类组织的全面资金管理需求。

六大利剑,斩断全球资金管理“三千烦恼丝”

“一带一路”战略提出为中国企业“出海”带来了巨大的发展机遇。然而,在全球化的经营中,由于地域的扩大,导致时差、币种、不同国家不同监管政策的影响,资金管理的复杂度陡增,风险也随之加大。如何优化投融资策略,更好地支撑企业的发展,成为企业亟待解决的问题。

浪潮司库与资金云为企业提供了全球资金管理六大利剑 --

全球资金可视化

通过整合境内、离岸、自贸区及海外分(子)行账户,为跨境集团企业提供统一的境内外账户管理,帮助企业及时掌握各个国家和地区的账户情况,实现对下属各单位散落在全球各领域资金的实时监控,确保资金信息的及时性和准确性。

跨境资金集中与结算

通过银企直联与Swift直连,浪潮司库与资金云可以实现全球资金的跨境归集与结算。

  • 通过建立跨境人民币现金池,实现全球资金统一管理、统筹调配,加强境内外资金管控力度;
  • 通过建立跨境外币资金池,企业可集中调配境内成员企业尚未使用的外债和对外放款额度,在规定额度内进行外汇资金跨境划转以及办理经常项目外汇资金集中收付汇、轧差净额结算等,从而提高跨国公司外汇资金使用效率,降低结售汇等的财务成本。

全球资金融通

浪潮司库与资金云可为企业提供全球资金融通的信息化支撑,包括项目贷款、代理融资、外币资金池境外放款、内保外贷等多种业务,统筹管理各类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为海外项目、公司建设提供资金支持。

支撑国际业务开展

除多币种、多语言、多国家、多时区、多银行支持外,通过浪潮司库与资金云,企业可以高效、快捷地办理信用证、结售汇等多种国际化业务,海外单位无需部署客户端,通过web登录即可办理开证、海外账户开立等申请业务,满足集团海外资金管理需求。

风险尽在掌握

除系统原有的业务控制、流程控制、风险提示等手段外,浪潮司库与资金云还提供了全面的锁汇、套期保值、金融衍生品操作方案,协助集团管控外汇风险。

报送准确高效

浪潮司库与资金云能够根据外管局的监管要求做好外债登记和国际收支申报等监管报送报表,提供可视化的数据调度,丰富的指标分析和预警,实用的统计考核查询,便捷的报表可追溯明细,为客户提供一站式报送服务,降低工作强度,提高准确率。

“一带一路”为我国集团企业开拓了一个广阔的空间。随着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业务,对外汇资金管理、融资支持、国别风险研究、外汇风险管理等更多专业金融服务需求的增加,未来集团企业资金管理向国际化司库转型是必然趋势,也是其突破自身发展瓶颈的必经之路。

消息来源:浪潮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