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浪潮大型集团企业司库与资金管理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2017-04-24 09:57 10337
4月21日,浪潮大型集团企业司库与资金管理高峰论坛在上海成功举办,有近50位大型集团企业财务公司及资金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为企业打造全新的司库管理体系

上海2017年4月24日电 /美通社/ -- 4月21日,浪潮大型集团企业司库与资金管理高峰论坛在上海成功举办。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副院长卢文彬、浪潮通软副总裁魏代森、德勤中国管理咨询总监沈诗文、SWIFT亚太区企业客户部商务总监徐珺以及兵装集团、中海油气电集团、航天科技集团、海航集团等近50位大型集团企业财务公司及资金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当前,中国经济发展已经进入新常态,集团资金管理从被动支撑转向主动引领业务发展,资金信息化向智慧司库转型已成为大型集团企业的共识。为帮助大型集团企业顺利完成资金管理的华丽转身,全面推动企业转型升级,浪潮与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共同组织大型集团企业司库与资金管理高峰论坛,深入探讨司库管理、跨境资金管理及企业全球资金管理等资金管理前瞻与焦点问题,分享管理经验、启迪管理智慧。

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副院长卢文彬在致辞中表示,中国经济正处在转型发展的关键时刻,企业必须通过搭建强有力的司库体系,应用信息技术科学全面地管控企业金融资源,提升资金管理水平。面对数字经济时代的压力和挑战,希望与会嘉宾加强与浪潮等IT企业的深入合作,推进企业司库体系的建设与落地。

会上,浪潮通软副总裁魏代森介绍了近年来浪潮在云计算、大数据领域取得的显著成效和2016财年取得的优异成绩,详细解读了司库管理的内涵、发展趋势及浪潮的信息化解决方案。

魏代森指出,司库管理随着资本市场的全球化和金融科技创新不断发展,已然成为全球企业集团管理的重要形式。在国内集团企业司库管理建设过程中,浪潮提供了持续的信息化支撑,打造“司库管理”为中心的资金管控平台,为企业提供包括集团资金、财务公司、产业链金融的全链条解决方案,覆盖各类集团企业、财务公司全面资金管理需求。

浪潮通软资金管理产品部总经理王士勇就浪潮司库与资金管理管理解决方案进行介绍。浪潮司库与资金管理管理解决方案顺应司库管理3.0时代的管理需求,紧跟云计算、大数据等新技术的发展,涵盖现金与流动性管理、营运资金管理、筹融资管理、产业链金融及智慧决策与分析等集团企业资金管理关注的五大重点领域。目前已在兵装集团、中海油气电集团、海航集团等大型集团企业的司库管理信息化实践中取得了良好成效。

中国兵器装备集团、中海油气电集团相关负责人也分别从司库业务需求与规划、组织体系搭建、司库信息化建设过程及管理成效等方面深入的和大家分享了集团司库管理信息化建设的实践经验,与会嘉宾受益匪浅。

此次论坛,深入探讨了司库管理、跨境资金管理、资金大数据分析等前瞻与焦点话题,浪潮作为司库管理领域的专业厂商,全面展示了方案与技术实力,为集团企业打造全新的司库管理体系,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

消息来源:浪潮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