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软通动力携手莆田涵江区政府共同打造跨境电商新兴产业

2014-06-20 19:30 14519
今日,由软通动力携手莆田涵江区政府等共同打造的“莆田跨境电商及中小企业云”在福建省莆田市正式签署协议。“莆田(涵江)跨境电商及中小企业云项目”的全面启动。

北京2014年6月20日电 /美通社/ -- 今日,由软通动力信息技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软通动力)携手莆田涵江区政府等共同打造的“莆田跨境电商及中小企业云”在福建省莆田市正式签署协议。“莆田(涵江)跨境电商及中小企业云项目”的全面启动,必将提升莆田电子商务产业地位,并促进物流、金融、支付、数字营销、中介服务等相关产业的蓬勃发展。

莆田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志强、涵江区区委书记沈伯麟、涵江区区长陈万东,软通动力执行副总裁车俊河、执行副总裁康燕文等一行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共同见证了合作协议的签署。

跨境电子商务是在传统电子商务基础上,基于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创新技术而衍生出来的新的行业形态和新的跨境服务模式。跨境电子商务作为推动经济一体化、贸易全球化的技术基础,具有非常重要的战略意义。其不仅冲破了国家间的障碍,使国际贸易走向无国界贸易,同时也正在引起世界经济贸易的巨大变革。对企业来说,跨境电子商务构建的开放、多维、立体的多边经贸合作模式,极大地拓宽了进入国际市场的路径,大大促进了多边资源的优化配置与企业间的互利共赢;对于消费者来说,跨境电子商务使他们非常容易地获取其他国家的信息并买到物美价廉的商品。

莆田市副市长陈志强表示:“跨境电商是国家战略性、基础性、先导性的产业,福建省近年来出台多项跨境电商激励政策。其在莆田已经有雄厚的产业积淀。2013年莆田市跨境电商结汇超过650亿元,已经形成了辐射东南亚,全球输出的产业格局。莆田市正在打造‘国家电商示范城市’,福建—莆田跨境电子商务新兴产业的打造和建设将成为这一战略的重要抓手,成为千亿产业提升的重要凝聚核”。

软通动力执行副总裁车俊河表示:“软通动力作为国内领先的信息技术技术服务提供商和跨境电商运营商,我们希望通过联合产业界优秀合作伙伴,与莆田涵江区政府共同打造覆盖跨境电商产业全环节的服务体系。同时,我们将引入优秀的人才、专业的技术平台,以及创新的电商模式,和福建本土商业、制造业相互融合,形成业态新颖、竞争力一流的跨境电商平台。为莆田成为‘国家电商示范城市’做出贡献,助其成为当地产业提升,经济转型的重要合作伙伴。”

车俊河还表示:“近年来,软通动力通过不断强化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服务能力,结合物联网、大数据、移动互联网及云计算等创新技术,在数十个城市里承担了智慧城市的建设与运营服务,本次落户莆田涵江区的跨境电商项目,标志着软通动力在智慧城市产业化运营领域的又一突破”。

消息来源:软通动力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