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软通动力联合城科会、盐城市城南新区打造微城市

2014-05-16 17:44 12529
昨日,软通动力与住房与城乡建设部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数字城市工程研究中心、江苏省盐城城南新区管委会在盐城市举行签约仪式,共同签署了盐城市城南新区“微城市”试点暨“智慧金融城”合作协议。

北京2014年5月16日电 /美通社/ -- 昨日,软通动力信息技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软通动力)与住房与城乡建设部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数字城市工程研究中心、江苏省盐城城南新区管委会在盐城市举行签约仪式,共同签署了盐城市城南新区“微城市”试点暨“智慧金融城”合作协议。三方将在“微城市”试点暨“智慧金融城”规划、建设与运营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积极推进城南新区的产业发展和建设。

城南新区管委会书记周键云、管委会主任王旭东、副书记高尚德及城南新区各局委办主要负责人,住建部城科会数字城市工程研究中心丁有良主任、叶坚定副主任,软通动力执行副总裁康燕文、副总裁李进等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共同见证了合作协议的签署。

“微城市”是一种新的城市发展模式,是智慧城市发展模式的具体探索路径之一,具有“微空间”、“微功能”、“微信息”等特点,通过高效便捷的绿色出行系统联系,以功能复合、空间集约的方式均衡发展,将城市中各功能空间进行有机融合,使城市功能、城市空间、城市交通形成一体化的网络体系,解决城市人口生存发展与资源环境之间的矛盾,从而提升城市的运营效率和服务品质。

盐城市城南新区的“微城市”试点是国内微城市规划建设的先导者,住建部城市科学研究会和软通动力对此非常重视。本次城南新区“微城市”试点暨“智慧金融城”工作的启动,将真正开启城南新区“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产城融合发展之路。未来,城南新区将积极探索,勇于创新实践,以“微城市”试点创建为契机,积极探索城市规划、建设和运行的城市发展新模式。同时,以“智慧金融城”建设为契机,带动全区金融乃至整体产业的提升和转型,实现产业经济增长和城市发展转型的同步协调并进,为全国智慧城市建设树立典范。

盐城市城南新区是国家智慧城市试点城市之一,软通动力承担了城南新区的智慧城市顶层规划设计。本次协议签署后,软通动力将充分发挥自身在智慧城市业务领域的优势,积极协助城南新区做好国内第一个“微城市”试点规划、建设和运营工作,同时可以不断累积公司在智慧城市业务领域的实战经验,对提升公司在智慧城市业务领域的技术服务能力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在签约仪式上,各方领导均表示积极支持城南新区“微城市”试点的创建工作,希望通过共同的努力,将城南新区“微城市”试点打造成为“国内领先、世界知名”的城市发展典范,同时实现三方共赢发展。

消息来源:软通动力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