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第二届上海游戏制作节8月3日启动

2012-07-31 09:30 5715

48小时内,打造一款属于你的游戏!

上海2012年7月31日电 /美通社亚洲/ -- 2012年8月3日,第二届上海游戏制作节(the 2nd Game Jam Shanghai)将再次启动。该活动继去年成功举办后,今年由 Coconut Island 工作室和中国独立游戏节(IGF China)再度联手,同时,创智天地也作为场地支持方共同参与。

第二届上海游戏制作节8月3日启动
第二届上海游戏制作节8月3日启动

什么是Game Jam?

Game Jam 指集体游戏创作活动,在国外发展已经比较成熟,参与者将在48小时内自组队伍并快速制作一款游戏。第二届上海游戏制作节(the 2nd Game Jam Shanghai)将与世界各地举办过的 Game Jam 一样,参与者在48小时内运用自备硬件及其他游戏开发资源,体验从无到有,创作一个游戏原型。这对于游戏开发爱好者是一个独特的机会,可以让开发者学会如何借用团队的力量来开发游戏,同时也了解到游戏开发过程中会遇到的种种问题,培养快速解决问题和沟通的能力,积累宝贵经验。

首届活动视频剪辑回顾(2分14秒):http://v.youku.com/v_show/id_XNDE3NDU5MTcy.html
首届活动视频剪辑回顾(2分14秒):

谁适合参加这类活动?

根据去年的参赛者背景资料,参赛者主要有:来自知名游戏公司的职员、独立游戏工作室的成员、刚成为自由职业者但对独立游戏坚定不移的开发者、游戏相关产业链的爱好者、来自各大院校相关专业的学生,甚至还有在沪工作的外籍游戏开发人士。主办方表示,虽然各种电脑技术都有可能在活动中发挥巨大的作用,但参与者不一定必须具备编程经验。因此,欢迎设计者、开发者、艺术家和其他任何相关人士在本次活动中尝试做出自己的游戏。

移动你的鼠标,立即报名!(中文) http://www.shanghaigamejam.com/?lang=zh (英文)http://www.shanghaigamejam.com/
移动你的鼠标,立即报名!


陈星汉受邀成为出题嘉宾

第二届上海游戏制作节(the 2nd Game Jam Shanghai)的“游戏制作主题”将在当天开场后揭晓。和去年不同的是,在主办方 IGF China 的努力下,有幸邀请到华人独立游戏偶像陈星汉先生作为本次活动的出题者,在公布主题的同时,现场还将阐述出题的理念及背后的寓意。整个活动将于8月3日16:00在创智天地启动,参赛者将有两个小时进行彼此交流和认识,自由组合建立团队随后开始游戏制作,但游戏题材和运营平台都将不受限制。

华人独立游戏偶像陈星汉先生
华人独立游戏偶像陈星汉先生

Game Jam的意义

作为本次活动的发起人和主办方,Coconut Island 工作室的首席执行官 Wesley 在接受采访时提到:“希望这个活动能为中国独立游戏爱好者提供一个展现自己才能的舞台,同时也可以增进国内外独立游戏开发者之间的交流,进一步形成中国独立游戏社区。”

在经历48小时的游戏制作后,各团队的作品将在现场展示、试玩和互评,优秀作品团队的每位成员都将获得 IGF China 提供的的2012游戏开发者大会·中国(GDC China 2012)的参会证,尽享11月17日-19日三天的游戏盛宴。同时,所有游戏作品的简介除了在 IGF China 中英官网上发布外,还将在 Gamasutra 和 IndieGames.com 网站上海外发布。

IGF China 负责人 Anne 表示:“希望更多海内外游戏开发者参与到 Game Jam 这样的活动中,也欢迎这次活动中的游戏作品提交到中国独立游戏节(IGF China)比赛,将有机会在更大的舞台上展示中国游戏开发者的创意和实力。”

GDC China 2012新闻联络官:

傅竞烨 Janice Fu
Marketing Manager
+86-21-6157-7253
janice.fu@ubm.com

消息来源:GDC China 2012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