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3中国独立游戏节入围作品揭晓

2013-08-15 10:00 5537
经过激烈得角逐,中国独立游戏节(IGF China 2013)评审团8月15日公布了14个最终入围作品,最终获奖结果将于GDC China 2013会议期间IGF 颁奖仪式中揭晓。颁奖仪式定于9月16日(周一)晚举办。

上海2013年8月15日电 /美通社/ -- 经过激烈得角逐,中国独立游戏节(IGF China 2013)评审团8月15日公布了14个最终入围作品,其中职业组8个,学生组6个,最终获奖结果将于GDC China 2013会议期间IGF 颁奖仪式中揭晓。颁奖仪式定于9月16日(周一)晚举办。同时,作为本届中国独立游戏节重要组成部分的独立游戏峰会将于9月17日(周二)举办。

值此IGF China五周年之际,2013中国独立游戏节共收到高质量的参赛作品250个,较上届增长近60%,其中职业组作品数量有飞跃式得增长,共有161个,增速高达63%。学生组作品也有非常不错的表现,共收集到89个,较上届增长46%。本届独立游戏节的作品包括来自中国大陆(48%)、港台地区(22%)、新加坡(16%)、澳大利亚(14%)、日本(10%)、韩国(6%)、马来西亚(5%)等,此外,新加入的国家有柬埔寨、伊朗等亚洲国家。

以下为14个入围作品名单(排名不分先后,按游戏字母顺序排序)

职业组(八个入围作品):
Coated                   Muhammad A.Moniem(中国)
Dusty Revenge               PD Design Studio Pte Ltd(新加坡)
Eagle & Chicken(老鹰捉小鸡)        上海集悠数码科技有限公司(中国)
Framed                   Loveshack Entertainment(澳大利亚)
Mr Pumpkin's Adventure(南瓜先生的大冒险)   上海胖布丁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中国)
One Upon Light               SUTD Game Lab(新加坡)
Save The Dummy              Sandyloisa(印度)
Strange Adventure(奇怪的大冒险)      谢创(中国)

学生组(六个入围作品):
Descension - Depths of De’mae     DigiPe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Singapore(新加坡)
Enuma Elish(创世之诗)        八度领域(中国台湾地区)
Ink Warrior(墨水战士)          南京大学软件学院乌贼团队(中国)
Mineland(岛)              中国美术学院(中国)
Nao Can Gong Yu(脑残公寓)      曾婉婷/许雅莲/林暄(中国台湾地区)
Virtus Per Verba: First Person Shouter       The Anti-Socialites(澳大利亚)

2013IGF职业组六大奖项设置如下:

  • 较佳游戏(RMB20,000)
  • 较佳移动游戏(RMB5,000)
  • 较佳音效(RMB5,000)
  • 较佳技术(RMB5,000)
  • 较佳美术(RMB5,000)
  • 较佳设计(RMB5,000)

比赛将首先从全部提交作品中选出个入围作品,并从中再评出获奖作品。所有入围作品的开发个人或团队核心成员都将获得GDC China 2013的免费VIP参会证三张,并将受邀参加在GDC China 2013会议期间举办的IGF颁奖仪式,而入围作品也将在IGF China展示台上向公众展示。所有获奖作品的开发个人或团队核心成员除奖金、证书外,还将额外获得GDC San Francisco 2014的免费All Access参会证两张。

IGF学生组比赛

2013IGF学生组两大奖项设置如下:

  • IGF较佳学生作品奖(RMB10,000,1个)
  • IGF优秀学生作品奖(RMB3,000,2个)

比赛将首先从全部提交作品中选出个入围作品,并从中再评出获奖作品。所有入围作品的开发个人或团队核心成员都 将获得GDC China 2013的免费VIP参会证两张,并将受邀参加在GDC China 2013会议期间举办的IGF颁奖仪式,而入围作品也将在IGF China展示台上向公众展示。所有获奖作品的开发个人或团队核心成员除奖金、证书外,还将获得向海内外知名游戏公司优先推荐的机会。

2013年中国独立游戏节同期三大活动:

独立游戏峰会

独立游戏峰会将于9月17日(周二)在GDC China 2013会议期间举办。旨在推动独立游戏的发展、展示不断涌现的优秀作品,并培养中国游戏开发社群件的合作。今年的精彩演讲将有Blendo Games创始人Brendon Chung带来的“《三十航班之恋》的创作”,Ninja Robot Dinosaur Entertainment总裁Shane Neville带来的“《超级装甲战龟》(Shellrazer)-- 设计应用程序内购买而不丢失游戏的灵魂”,24 Caret Games创始人Matt Gilgenbach带来的“强迫性开发:一次艰难的独立游戏开发之旅”,丛云科技的首席执行官白冬立的演讲主题是“游戏数据分析的价值”以及Hotsauce Interactive设计师Georg Backer带来的“从3A走向独立游戏,以及之后的道路”的精彩演讲。

独立游戏峰会各演讲嘉宾照片
独立游戏峰会各演讲嘉宾照片

IGF China 2013颁奖仪式

IGF颁奖活动将9月16日晚举办,是独立游戏较佳评选的一个重要庆祝仪式。海内外各大游戏公司的权威人士和技术专家、GDC China的顾问团专家和演讲嘉宾、IGF China的评审团成员等均将受邀参加颁奖仪式。

IGF China 2012颁奖仪式现场
IGF China 2012颁奖仪式现场

IGF China 2013展台

IGF展台位于GDC China的展示区内。本年度活动中每个入围作品都将在现场操作平台上进行展示,相关开发团队成员将受邀到现场讨论和演示入围作品,并有机会和海内外独立游戏开发者、顶尖游戏发行商面对面交流洽谈。

游戏开发者的盛会GDC China 2013(游戏开发者大会中国站)将于9月15-17日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从2007年进入中国开始,GDC China一直立足蓬勃发展的亚太区游戏市场,专注跨国游戏开发面临的种种挑战,并致力于提升东西方游戏间的深入交流。今年大会将覆盖教程、四大主会场:游戏设计游戏制作程序开发和商务&市场,以及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游戏独立游戏两大峰会。

此次King.com游戏大师Tommy Palm将出任GDC China主题演讲人畅谈《糖果粉碎传奇》(Candy Crush Saga)的成功秘诀。其他做出演讲的还有暴雪UbisoftGameloft等知名公司的大师级游戏人。

想要了解更多精彩演讲,想要见到更多顶级游戏开发者,请随时关注@GDCChina官网和官方微博。

GDC China 官方微信将时时发布演讲嘉宾的最新、齐全信息以及会议期间三天的完整流程。

96日之前成为我们的微信用户将会在GDC China现场得到一份“精美礼品”。手机用户可以单击通讯录上方的添加朋友按钮查找公众账号GDCCHINA就可以加我们,或者直接扫下面的二维码。

官方微信号GDC China
官方微信号GDC China


消息来源:GDC China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