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第二届上海Game Jam成功举行

2012-08-07 10:30 5293
Game Jam 指集体游戏创作活动,在国外发展已经比较成熟,参与者将在48小时内自组队伍并快速制作一款游戏。参与者在48小时内运用自备硬件及其他游戏开发资源,体验从无到有,创作一个游戏原型。

第二届上海Game Jam -- 游戏开发者们激发创意和社交的平台

上海2012年8月7日电 /美通社亚洲/ -- 2012年8月5日,由 Coconut Island(椰岛)工作室、UBM 组织发起和主办,IGF China(中国独立游戏节)协办的第二届上海 Game Jam(游戏制作节)活动,在上海瑞安地产旗下的创智天地顺利举行。本次活动在短短48小时内共成功打造了15款游戏,除了参赛选手外,还吸引了各大游戏公司以及一些没报上名的游戏开发爱好者前来观摩。此外,SMG 游戏风云频道参与了全程报道。

台风难敌创作热情,全国参赛选手齐聚上海!

活动举办之时,正值国内台风气候影响,交通不便,但活动现场还是有70余名来自北京、长沙、厦门、福州、南京、杭州等地区的游戏开发爱好者赶到上海,参加了这一年一度的游戏者开发聚会的盛会,现场随后组成了15个临时团队,大家开始了为期48小时的独立游戏开发和制作。

来自海内外的参赛者们
来自海内外的参赛者们

参加此次活动的游戏人不仅仅有游戏界专业人士和在读大学生,更有为参加这次活动而特地从美国回来的留学生。他们都满腹激情和创意,连续奋战48小时,完善团队最初构思的游戏。

Game Jam的起源

作为本次活动的发起人和主办方,Coconut Island 工作室的首席执行官 Wesley 说到:“我们 office 在2010年时,为激发公司内部员工的创意,参照了国外一些好的模式,年底在公司内部4个人中举办了第一次的 Game Jam,那是我们第一次在公司内部的尝试,后来发现这个模式非常好,不但可以激发一些创意,还增进了员工之间的情谊,于是把这个模式沿袭扩大到了社会上,所以我也希望这个活动能为中国独立游戏爱好者提供一个展现自己才能的舞台,同时也可以增进国内外独立游戏开发者之间的交流,进一步形成中国独立游戏社区。”

Game Jam 指集体游戏创作活动,在国外发展已经比较成熟,参与者将在48小时内自组队伍并快速制作一款游戏。参与者在48小时内运用自备硬件及其他游戏开发资源,体验从无到有,创作一个游戏原型。这对于游戏开发爱好者是一个独特的机会,可以让开发者学会如何借用团队的力量来开发游戏,同时也了解到游戏开发过程中会遇到的种种问题,培养快速解决问题和沟通的能力,积累宝贵经验。

陈星汉应邀成为出题嘉宾

The 2nd Game Jam Shanghai 的制作主题由著名的华人独立游戏人陈星汉老师出题,由 GDC China 中国区项目总监姚安现场公布《从90年代到10年代》,在现场公布主题的同时,也阐述出题的理念及背后的寓意:今年的主题还是很有发挥空间的,从90年代到10年代改变了很多事情,很多人……现场的游戏人也纷纷组队,商量本次制作的游戏背景和主题:《老男孩》、《这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女孩》、《好基友的一生》……大家都表示,这次的主题让许多人想到了初恋。

Infinity Circle 2 被评为较好玩的游戏

经过48小时没日没夜的游戏制作后,15个团队的作品 DEMO 都展现出来了,在每个团队试玩和互评后,由15个团队共同评选出优秀作品 -- Infinity Circle 2,这是一款小清新又有内涵的游戏,有一种回味人生的感觉,其中游戏中追女朋友和最后主角走在天上的剧情被大家齐齐称赞。不得不让人钦佩的是,这款游戏是创作者蒋一博与另一位队友李怿阳通过网络远程协作制作完成的,而且还比 Deadline 提前了3-4个小时完成。

Infinity Circle 2 画面截图
Infinity Circle 2 画面截图

作为主办方之一的 UBM,其中国游戏事业部项目总监姚安 Anne 为优胜游戏创作者颁发了价值人民币1590元的 GDC China“教程与峰会参会证”,可以在11月17日-19日期间尽享前沿的国际化游戏知名开发者演讲,具体详情:www.GDCChina.cn,其余所有参赛选手在1周内将收到价值近人民币500元的参会证抵用券代码。

其余14款游戏,各有千秋!

此次评选结果中,有四款游戏的得票数超过了20票,其中“基”情四射的三人组“在一起”的《Be Together》(在一起)的游戏有两个结局,游戏的人物设定也让现场的人想起了自己童年时的伙伴,最终获得第二名。《在海中》(Alone in the sea)是一款 3D 游戏,以 3D 艺术和完美音效的结合,获得了第三名。而由裴茶叶带队的游戏《路过》(Passing By)也非常值得推荐,他们制作的游戏是现场唯一一款素描风格的游戏,精美的游戏界面,以及丰富多彩的四道关卡,让全场充满了笑声。

《路过》(Passing By),第一个关卡是通过吹气声音的大小,把泡泡吹破
《路过》(Passing By),第一个关卡是通过吹气声音的大小,把泡泡吹破

活动突出的是创意和社交

在现场的每一位都能感受到主办方营造的是一个非商业化的游戏开发氛围,旨在为游戏人创造一个激发创意和社交的平台,活动最后是以游戏好玩来评定。这对游戏开发爱好者也是一个独特的机会,可以让开发者学会如何借用团队的力量来开发游戏,同时也了解到游戏开发过程中会遇到的种种问题,培养快速解决问题和沟通的能力,积累宝贵经验。所有游戏作品的展示将在 Game Jam 活动官方网站 www.shanghaigamejam.com 呈现,同时也敬请关注 Coconut Island 工作室 www.coconutislandstudio.com,在今年11月 GDC China 活动期间,将会有更多创新体验的活动带给大家。

做出两款游戏的 Metao 组合影,狗狗成为游戏创作原型。
做出两款游戏的 Metao 组合影,狗狗成为游戏创作原型。

创智天地提供理想的活动场地

创智天地继上海新天地之后,乃瑞安集团与杨浦区政府联手在上海开发的首个知识型综合社区,园区以“创新、创业、乐活,打造上海的智库”为目标,吸引了 EMC、IBM、卡巴斯基、易保科技等一流企业以及一批中小型科技创新类企业入驻,成为沪上优秀 IT 人才的集聚地。本次活动得到了创智天地的大力支持,创智天地不仅提供了理想的活动场地,还邀请了游戏行业内代表企业和风投机构现场观摩,与参赛者进行交流。

GDC China 2012新闻联络官:
傅竞烨 Janice Fu
Marketing Manager
+86-21- 61577253
janice.fu@ubm.com

消息来源:UBM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