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丹纳赫在华十五载,持续加码中国大市场

2022-11-10 12:41 5146

-- 坚定投资中国市场大机遇 丹纳赫力争成长为中国医药行业的赋能者

上海2022年11月10日 /美通社/ -- 2022年11月5日,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在上海开幕。全球科学与技术的创新者丹纳赫集团第五次参展进博会,并以"丹华十五载,创升新时代"为主题,举办在华15周年庆典暨开馆仪式,发布"创升中国"战略多项本土成果,特别强调持续加码中国市场,助力健康中国。

丹华十五载,创升新时代启动仪式
丹华十五载,创升新时代启动仪式

丹纳赫全球副总裁、中国区集团总裁彭阳表示:"第五届进博会开幕讲话上强调,中国将推动各国各方共享中国大市场机遇,加快建设强大国内市场,掷地有声、意蕴深远。这表明了中国持续地稳定地扩大开放的决心,对推动外资企业在华发展有着重大的历史意义。相信中国大市场必将逐渐开放为全球发展的大机遇。在此机遇下,丹纳赫坚定加码对中国的投资,持续夯实在中国本土研发、生产、销售、创新的基础与实力,更大力度的进行本土产业链投资和建设。丹纳赫也将力争成长为中国医药行业的赋能者,携手政企产学研多方合作伙伴,加速大健康产业升级。"

丹纳赫全球副总裁、中国区集团总裁彭阳致辞
丹纳赫全球副总裁、中国区集团总裁彭阳致辞

"创升中国"是丹纳赫集团今年初启动的本土化4.0战略,旨在立足双循环,利用DBS(丹纳赫商业系统-Danaher Business System)加速本地创新、本地制造和本地商业化。目前,丹纳赫在中国拥有14家本土制造基地,近20支研发团队。庆典仪式上,丹纳赫旗下四家运营公司依次介绍了多项本土化成果,全方位支持中国医学诊断、生命科学和生物制药行业发展,为实现中国健康助力。

  • 贝克曼库尔特构建本土战略合作伙伴生态圈

作为最早在中国建设工厂的IVD公司之一,贝克曼库尔特从1997年在苏州建厂至今已经有25年的本土生产历史。贝克曼库尔特积极布局打造中国研发团队,利用本土优势资源,快速推出高品质仪器和试剂适应中国客户的需求,不仅为中国市场服务,还供应产品至全球市场。目前,贝克曼库尔特已成功转移来自欧洲、美国、日本等多条产品线到中国苏州,实现本土生产。贝克曼库尔特智慧实验室自动化解决方案DxA 5000转产项目进展顺利,成为其首个实现在华本土化生产的大型仪器。

贝克曼库尔特全球副总裁、中国区总经理陈小穗表示:"贝克曼是第一个进入中国的IVD外资公司,也是第一个在中国建立工厂的IVD公司。今年是贝克曼库尔特本土工厂建成25周年。同时,贝克曼库尔特一直积极与优秀的本土企业进行战略合作,构建战略合作伙伴生态圈。今年,我们以‘致力于中华健康'为寓意推出本土化品牌‘贝华康',与众多优质本土IVD企业合作,共同开发卓越、智能、全面的诊断产品和智慧实验室解决方案,贴近本土市场需求,服务于中国客户。"

  • 徕卡生物系统建设高水平中国工厂

中国每年恶性肿瘤发病约400万,而病理诊断是癌症诊断无法替代金标准。近年来我国积极推进医疗资源下沉和分级诊疗建设,保障广大基层患者的诊治。徕卡生物系统中国区总经理方国洪表示:"在发展至今的150年历史中,徕卡生物系统针对病理诊断不断推陈出新,是唯一一家拥有从活检到诊断全流程的公司。在本土化进程中,我们依旧保持着出色的生产水平。2018年到2022年,我们的中国工厂从丹纳赫全球上百家工厂中脱颖而出,连续四年荣获‘丹纳赫全球最佳工厂'。我们将持续致力于推动基层病理科建设,为基层肿瘤患者诊治提供帮助。"

2022年,在丹纳赫"创升中国"本土化战略的布局下,徕卡工厂加大对本土研发和生产的投资,目标实现未来病理科全流程中的每一个步骤都有一台本土研发生产的产品。扩建项目已进入选址阶段。

方国洪还特别介绍了此次全球首发的Leica Apex CT 6数字玻片扫描仪,除了具备独立处理不同色彩的能力,还提供了数字成像、远程诊断、AI分析等先进的数字化手段和整体方案,能够让病理科更快更准确地提供结果,帮助推进病理专科中心建设和分级诊疗。

  • 徕卡显微系统打造本土研发、制造、服务全能力

徕卡显微系统中国区总经理陈淮回忆了徕卡显微系统进入中国30多年的本土历程:"早在1985 年,徕卡显微系统就已在香港设立公司进入中国市场,随后建立工厂及研发中心。2019年在苏州建立研发中心,运用中国创新能力,设计出在中国市场以及在全球市场可以应用的先进数码显微镜。2021年徕卡中国首个客户体验中心启用。2022年9月,首批全国产化MIC W10系列显微镜正式交付,标志徕卡已经实现中国研发与生产的全能力。"

徕卡显微系统全球第一款全场景显微成像分析平台MICA,此次也正式亮相进博会。MICA消除了超过60%的步骤,使得科研人员训练的时间缩短了50%,可以快速上手获得高精度结果。

  • 思拓凡(Cytiva)增资6000万元升级中国科创中心,助力中国生物制药行业发展

最后,Cytiva中国区总经理俞丽华宣布,将在华增资6000万元人民币打造中国科创中心,在生物工艺研发与临床生产、新型疗法孵化、人才培训、智能制造与服务、法规验证等方面,为生物制药行业提供贯穿上下游的产品、技术、服务与创新解决方案。增资后的Cytiva中国科创中心总投入近1亿元人民币。

中国的生物制药正处在一个高速发展的阶段。今年,发改委首次印发了《"十四五"生物经济发展规划》,将生物制药行业的创新与发展摆到了新的高度。俞丽华表示:"Cytiva见证了中国生物制药产业的蓬勃发展,也非常荣幸能够成为推动产业创新发展的加速器。我们会持续将全球前沿的科技、硬件与服务带入国内市场,同时不断扩大与本土企业、政府、研究机构的合作,共建行业发展生态,助力中国生物制药产业做大做强。"

Cytiva中国客户服务总经理张磊还发布了全球首发的OptiRun TM数字化远程服务中心,利用增强现实及物联网技术,实现快速远程响应、精准远程诊断、高效远程修复的全流程远程智慧服务。

Cytiva还带来了多款本土化新品和关键产品:中国首发,采用Cytiva全球统一质量体系标准,灵活适用本土客户定制化需求的一次性搅拌反应袋50-2500L Xcellerex;能够迅速完成小分子化合物和生物药筛选和质量控制,技术获得FDA和EMA认证,并被中、美、日药典收录的新一代高通量、高数据质量分子互作分析系统BiacoreTM 8K。

除此之外,丹纳赫旗下多家公司也在积极抓住本土机遇、探索本土化新范式。伴随着中国半导体行业的蓬勃发展,丹纳赫旗下颇尔集团微电子事业部正在加速中国本土化布局,设立研发中心、技术支持应用中心,扩充微电子过滤产品的生产制造能力,将生产制造、研发与应用一系列动作在本土完成,利用中国的供应链和人才基础,更好的服务亚太及中国客户。2022年到2025年,颇尔将在中国投资7000万人民币,以进一步拓建北京工厂的半导体产品品类和产能

丹纳赫集团旗下世界水质守护者 -- 哈希于2002年在上海投资建厂,此后,几乎每年均有一款新产品在哈希中国工厂实现量产。哈希中国工厂拥有上百名员工和数十条重点生产线,近5000平米厂房,生产面积比最初规模扩大了三倍。哈希持续带动本土供应链和产业链升级,实现共同"创新智造"。目前,哈希本土制造的部件本地采购率超85%,正在规划在核心芯片等领域实现本地化替代。同时,哈希中国拥有近50位本土研发人员,专门服务于本土市场,实现了中国研发完全自主拥有,并独立掌握多项核心技术,如精细控制的流路设计、比色单元设计、全部软件架构和软件模块、测量稳定性好的试剂等。

丹纳赫展台
丹纳赫展台

在第五届进博会期间,丹纳赫集团还将围绕健康中国战略,与包括中国健康传媒集团、国家卫健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博鳌一龄医院管理集团、国控乐城、GE医疗、重庆医科大学、深圳第三医院等合作伙伴签署战略合作,立足在华15周年新起点,推动中国大健康产业升级,携手多方伙伴加速医疗健康和生物医药行业高质量发展。

消息来源:丹纳赫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