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丹纳赫西部创新中心落户重庆两江新区 本土创新进程再添里程碑

2024-04-01 11:44 2110

上海2024年4月1日 /美通社/ -- 3月31日,丹纳赫与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签署战略合作,双方将共建丹纳赫西部创新中心项目,服务成渝地区医药科研与创新转化。

重庆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罗蔺,重庆市经信委副主任罗莉,重庆市卫健委副主任赵勇,重庆市药监局副局长王力,两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许宏球,两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皮涛,悦来投资集团董事长、招商集团总经理谢静,丹纳赫全球副总裁、中国区集团总裁彭阳,丹纳赫中国生物技术平台总裁、Cytiva中国总裁李蕾,丹纳赫中国对外事务副总裁韦春艳,丹纳赫西部创新中心合伙人黄山等出席仪式。

丹纳赫西部创新中心签约仪式
丹纳赫西部创新中心签约仪式

丹纳赫西部创新中心项目位于渝北区西南部礼嘉街道,毗邻重医儿童医院国家区域医疗中心。该中心将集合生物医药人才培养、创新孵化、产品研发、客户服务、技术支持、应用开发、功能验证、协同办公等多重功能为一体。作为丹纳赫"创升中国"本土战略的又一重要里程碑,该中心的投资建设将服务成渝地区医药科研与创新转化。

两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许宏球在致辞中指出,丹纳赫西部创新中心签约是两江新区生命健康生命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喜事。期待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延伸院企沟通朋友圈,增强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生态圈,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整合优势、集聚资源,携手推进产业共兴、创新共赢、融合共生。

丹纳赫全球副总裁、中国区集团总裁彭阳表示:"非常高兴丹纳赫能落户重庆这一中国西部发展的战略重镇,实现双向奔赴。期待未来围绕丹纳赫西部创新中心的建设,我们与生态伙伴携手,将最优的政策扶持、实力的科研团队、有效的临床研究和高效的产业转化、及时的资本支持和可持续的商业模式高度整合,打造高水平精准医学和生物医药一体化的创新平台。"

丹纳赫西部创新中心设计效果图
丹纳赫西部创新中心设计效果图

作为该项目的一部分,丹纳赫还将在此设立生命科学研究院。这是继上海、广州之后,丹纳赫生命科学平台在国内设立的第三处研究院,服务生物药和精准医学的前沿应用方法开发。同时,丹纳赫旗下全球生命科学领域的先行者Cytiva(思拓凡)还将设立思拓凡西部科创中心,开展生物医药工艺技术开发、人才培训、项目孵化转化和卫生经济学评估等。两大中心将建设开放式创新平台,覆盖空间组学、基因组学、多组学创新研究、临床药效评价,以及类器官、细胞治疗、合成生物学、核酸药物工艺等诸多前沿领域,促进行业交流,加速本土生物医药研发与生产的创新和高质量发展。

除技术赋能外,丹纳赫将以其颇负盛名的丹纳赫商业系统DBS为切入点,为重庆本地合作伙伴探索性开展技能培训及管理项目,赋能生物医药产业从业者的管理能力提升。

生物医药产业是重庆"33618"现代制造业集群体系中,创新打造的6大千亿级特色优势产业集群之一。如今,重庆在打造生物医药产业集群、促进医药企业高质量发展、提高医药产品技术水平等方面取得多项标志性成果。

丹纳赫西部创新中心是重庆两江新区引入的首个世界500强跨国医药企业项目。当前,两江新区正把生命健康产业作为支柱产业来打造,按照"一城两园两中心"发展思路,加快打造医疗器械、生物制品、化学制剂三大标志性产业集群,以及新中药、新服务、新医疗三大新兴产业。

多年来,丹纳赫持续深入在华布局,于2022年全面启动 "创升中国"本土化战略,加速本地创新、本地制造和本地商业化。2024年,丹纳赫本土创新战略"双创新加速引擎"正式启动,深层次驱动中国医疗生态创新力,围绕医疗机构创新策源和高校园区转化赋能。

丹纳赫中国对外事务副总裁韦春艳表示,丹纳赫西部创新中心的设立再次表明丹纳赫持续看好中国市场,通过深化政企合作,以更大力度进行本土产业链和生态建设。丹纳赫将继续助力全产业链深度链接融合,以"双创新加速引擎",战略积聚势能,共促区域产业链的长足发展和中国医疗健康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一司专用机械处处长郝立顺,中国医学装备协会专家委员会常务副主任赵自林,中国医学装备协会转化医学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卫东,丹纳赫中国首席科学官方焯,部分医疗机构、协会代表、两江新区有关单位负责人签约活动。

消息来源:丹纳赫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