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揽获两项殊荣,浪潮云洲领航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

2023-05-15 14:12 3130

济南2023年5月15日 /美通社/ -- 数字经济时代,工业互联网成为数实融合的关键路径。5月10日,2023(第四届)工业互联网创新峰会在北京举行,由赛迪网、《数字经济》杂志联合主办,以"赋能产业高质发展 促进经济深度融合"为主题,邀请政产学研用各界嘉宾,围绕推动工业互联网的创新与突破、工业互联网产业发展方向、数据驱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等热点话题,展开深入探讨,共谋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峰会现场发布2022-2023互联网产业创新优秀成果。凭借在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方面的领航实践,浪潮云洲揽获两项殊荣,获颁2022-2023数字经济产业互联网领航企业,浪潮云洲工业互联网董事、总经理庞松涛荣获2022-2023数字经济产业互联网领导力人物。

工业互联网是数字经济重点产业之一,正处于快速成长期。作为工业互联网平台运营商,浪潮云洲基于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和云网边端软硬一体等核心能力,构建"平台+服务"模式,以数据要素为驱动,以服务为核心,夯实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推进生产智能化,加速产业链供应链协同发展,引领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护航高质量发展。

尤其是在数字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浪潮云洲处于领航者位置,深入构建面向工业场景的数字基础设施,以新型智能设备和传感器为基础,以内外网络互通实现业务连接和运行,以标识解析促进数据可信自由流动,以大数据中心推进数算,最终打造一朵云网边端协同的工业分布式云,并在其上搭建一个以连接、安全和机理模型为核心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实现云数智一体化服务。例如,浪潮云洲获颁5张标识注册服务许可证,数量全国第一,标识注册量、解析量位居全国前列,为数据驱动制造业变革筑基。

在赋能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方面,浪潮云洲依托工业互联网"双跨"平台,跨行业跨领域提供解决方案,重点覆盖装备、电子、化工、采矿、钢铁、能源、食品、园区等八大行业,以及研发设计、供应链协同、生产制造、运维服务等多个领域,助力降本增效提质。

以赋能中小企业为例,浪潮云洲部署公共服务平台和敏捷式技改。建设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公共服务平台,通过轻量化软件即服务(SaaS)产品快速部署,提供2万余款应用服务;基于"现场调研、虚拟仿真、插杆挂表、机器换人、设备联网、部署一体机"敏捷式技改"六步法",围绕中小企业共性需求,以生产环节关键控制点改造为切入点,推动规模化技改。

下一步,浪潮云洲将聚焦数据驱动,面向工业场景,加速工业互联网规模化应用,领航数实融合新实践。

 

消息来源:浪潮云洲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