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内蒙古自治区互联网医疗服务系统上线运营,打造线上服务新模式

2020-03-11 10:21 7169

内蒙古赤峰市2020年3月11日 /美通社/ -- 近日,在内蒙古自治区卫生健康委的统一部署下,由浪潮健康承建运营的内蒙古自治区互联网医疗服务系统启动上线,为解决区域医疗资源不均衡问题,助推优质医疗资源延伸和下沉提供技术支撑。其中,浪潮健康助力自治区统一打造的互联网“云诊室”,为各实体医疗机构提供平台支撑,由各实体机构进行线上互联网服务入驻,在领取互联网医院牌照后,即可开设标准线上科室,为患者提供线上初诊咨询、发热专线、门诊就医后复诊、以及远程诊断和远程会诊等线上医疗服务。

据规定,自治区互联网医疗服务系统将依托自治区和盟市两级全民健康信息平台,实现在“健康内蒙古”App和盟市健康服务APP的全面接入部署。目前,已有赤峰市医院、赤峰学院附属等多家医院入驻,并在疫情期间重点为湖北群众提供线上就医服务。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印发的《关于开展线上服务进一步加强湖北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内蒙古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委托浪潮开发互联网医疗服务系统,并面向12个盟市全面部署,基于浪潮为自治区打造的全民健康信息平台互联互通成果,按照卫健委统一规范和要求,迅速完成网络接口改造、平台搭建、功能开发上线、并发压力测试等工作,并成立数据安全、应急保障工作组,7*24小时全程值守,支持全区统一部署推进工作。

与传统就诊模式相比,自治区互联网医疗服务系统实行统一两级部署、统一数据资源、统一应用服务规范、统一监管,突破了时间和空间限制,可迅速在各类医院间、专家与患者间建立联系,用户只需在家动动手指,登录“健康内蒙古”App或盟市健康服务App,便可足不出户向专家发起线上问诊咨询,医生可方便接诊提供服务;基于各级医院诊疗数据互联互通,医生可以线上浏览患者历次检查结果、调阅电子病历、回看历史医嘱,并为患者提供视频咨询和指导;同时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提供影像、心电等基层检查上级诊断服务,为二级医院提供病理诊断服务,实现医疗信息有效互联,提升基层医院服务水平。

目前,自治区互联网医疗服务系统已正式启动上线,正加快在各个盟市全面推广。疫情期间,该系统主要为湖北荆门和自治区群众提供常见病就诊、复诊服务,实行各医院专家排班出诊、患者在网上预约挂号就诊。除此之外,“发热咨询”服务已覆盖10个盟市207家医院,超过1000名医生提供服务。后续,“健康内蒙古”App和盟市健康服务App将陆续上线出院者复诊、慢病用药、影像诊断、处方流转等服务。

浪潮健康作为国内领先的健康医疗大数据和互联网平台服务运营商,将以健康医疗数据资源整合和平台服务为核心,面向政府、医疗、居民、企业提供大数据和新型互联网+医养健康平台建设和运营,不断创造新的服务价值。

欲浏览更多信息,请登录公司官网:http://www.inspur.com/

 

消息来源:浪潮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