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发力工业互联网,浪潮闪耀2020中国制造业数字化转型高峰论坛

2020-08-21 21:43 10594
2020第十七届中国制造业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高峰论坛在济南举办,浪潮云ERP受邀参加本次论坛并作主旨报告。

北京2020年8月21日 /美通社/ -- 21日,2020第十七届中国制造业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高峰论坛在济南举办。作为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的“赋能者”,浪潮云ERP受邀参加本次论坛并作主旨报告,分享了不确定不稳定环境下,浪潮云洲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解决方案推动制造业从“制造”走向“智造”的路径与实践,为制造业数字化转型、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加快构建未来智慧企业

6月30日召开的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提出,加快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和制造业融合发展,要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加快制造业生产方式和企业形态根本性变革,提升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水平。可以说,未来产业高质量的发展,将更加取决于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尤其是对制造业来说,在数字化转型占据优势的企业更容易占据产业竞争的制高点。

对此,浪潮通软行业总监高志胜在本次论坛做主题演讲中表示,当前智能制造更加的个性化、服务化和生态化,主流趋势是融合、衍生、变革。主要表现在:以技术融合为主题的提质增效、专业场景的智能化转变,推动制造向“智”造转型;以服务衍生为主题的传统生产制造的降本增效转向高附加值服务化延伸;以模式变革为主题的商业模式、管理模式、组织模式、运营模式、决策模式的转变。

浪潮云ERP提供的智能制造解决方案总体架构,分为现场设备层、边缘智能层、运营管理层、商务协同层和战略决策层共五个层级,以此架构为基础,浪潮还定义了智能制造的5级成熟度模型,从低级到高级依次是数字制造、集成制造、协同制造、云网制造和智慧制造。而基于云洲工业互联网平台,浪潮云ERP覆盖了营销、采购、生产、项目、设备、企业大脑六大业务域,连接销售、生产、采购、服务四大网络;通过全要素、全产业链、全价值链的全面连接,产生大数据,进而催生新业态新模式,推动制造业生产方式和企业形态根本性变革,助力塑造数据驱动生态运营能力的智慧企业。

示范带动,浪潮智能制造引广泛关注

本次论坛举办前一天,中联重科、中信重工、中国重汽等近百家行业领先制造企业参观了浪潮集团总部及浪潮智能工厂,就浪潮智能制造解决方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学习。

一天时间内就能够吸引上百家企业参观的背后,是以浪潮云洲工业互联网平台为支撑的智能制造解决方案,正在引领着制造业企业的数字化智慧转型之路。在“赋能”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方面,浪潮联合国内制造业龙头打造了一批智能制造示范标杆,推动中储粮、中铁装备、云内动力、太阳纸业、伟星股份等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

以中铁装备为例,借助浪潮GS Cloud智能制造解决方案,实现从串行生产向网络化协同制造转变,产品交付周期缩短5%-10%,综合成本降低3%-5%;实现从卖产品向“产品+服务“转变,建立了远程诊断系统和动态服务机制,提供密闭空间下精准监控服务,成为大型装备制造领域标杆;实现从粗放式工厂向数字化透明化工厂转变,通过边缘数据采集,实时了解工厂内生产制造状况。

未来,浪潮云ERP将继续发挥在工业互联网和智能制造领域的技术和产品优势,以“平台+生态”加速企业数字化转型,打造不确定性时代下的高韧性企业,助力新产业、新模式、新业态的“三新经济”发展。

欲浏览更多信息,请登录公司官网:http://www.inspur.com/

消息来源:浪潮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