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浪潮助力深圳推广商事登记“秒批”服务

2019-10-29 14:20 5421

北京2019年10月29日 /美通社/ -- 近日,深圳“秒批”服务获得了央视新闻点赞。让数据多跑路,让百姓少跑腿,已经是过去的口号了。在深圳,企业办理业务可以实现“秒批”,甚至在家里就能完成审批流程,实现“不见面审批”,通过自动上传、自动比对,自动审批流程,最快只需花30秒便可完成业务审批,为审批服务“加速度”!

为最大程度方便群众办事,深圳推广商事登记“秒批”,是深圳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数字政府的有力举措。正是基于这样的需求和背景,浪潮结合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助力深圳优化商事登记审批流程,以数据集中和共享为支撑,事项标准化为基础,加快推进“秒批”模式。

“秒批”服务是一种“无人工干预智能审批”服务,指通过信息共享、自动比对、核验申请信息,实现基于申请材料结构化、业务流程标准化、审批要素指标化的系统无人工干预自动审批。实施“秒批”,给人最直观的感受是政府审批服务效率在提高,群众办事体验在提升。办理企业登记审批最快几十秒就完成了,而以前可能要花费一到三天的时间才能批完

商事登记“秒批”于今年3月20日上线后,个体户和内资公司申请累计超过3万家,获取营业执照的时间降低95%,大大缩短企业设立时间。通过缩短企业设立审批时间实现让企业尽快营业,改革深圳市营商环境。

深圳一直致力于为创业者打造良好的营商土壤。早在2013年3月,深圳就已推行商事登记制度改革,大幅度地降低了市场主体的准入门槛,激发了新一轮的创业浪潮,商事登记制度改革后,有效地激发民间创业热潮,商事主体登记量剧增。

从2013年的商事登记全流程网上注册系统、2015年的企业名称自主申报、2016年的深圳市场监管局的一体化登记许可平台、2018年的全业务不见面审批,再到今天的商事登记“秒批”,浪潮协同深圳构建了安全稳健、先进可靠的政务审批系统,进行以“秒批”为代表的政务服务审批创新,实现服务审批“网上办、马上办、就近办、一次办”,切实提升市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打造了更加便民利企的营商环境,推动“数字深圳”和深圳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再上新台阶。

欲浏览更多信息,请登录公司官网:http://www.inspur.com/

消息来源:浪潮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