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鹿精灵》国际之路全面铺开 喜提国家文化出口重点项目

2019-10-11 14:30 6755
近日,由商务部、中央宣传部、财政部、文化和旅游部、广电总局共同组织审核认定的“2019-2020年度国家文化出口重点项目”名单正式公布。梦东方电影有限公司旗下《鹿精灵》系列动画作品荣耀入选。

北京2019年10月11日 /美通社/ -- 近日,由商务部、中央宣传部、财政部、文化和旅游部、广电总局共同组织审核认定的“2019-2020年度国家文化出口重点项目”名单正式公布。梦东方电影有限公司旗下《鹿精灵》系列动画作品荣耀入选。

“国家文化出口重点项目”属国家级专门针对文化出口优秀项目的荣誉评选,需经过初审、专业机构审核、专家评审、复核等程序评定。此次《鹿精灵》系列动画的成功入选,不仅是对国漫新经典《鹿精灵》的肯定,同时也是对《鹿精灵》愿陪伴全球小朋友快乐成长,以“一带一路”文化之“鹿”让全球共享东方之美理念的认可。

《鹿精灵》系列动画入选2019-2020年度国家文化出口重点项目副本
《鹿精灵》系列动画入选2019-2020年度国家文化出口重点项目副本

以“鹿”之名架中外文化沟通新桥梁

《鹿精灵》系列动画在项目成立之初就秉承“用世界语言讲述中国故事”的创作原则,坚定文化自信,以古丝绸之路敦煌莫高窟壁画“鹿王本生图”为故事背景,集合国内外顶尖动画行业人才打造“中西合璧”的一流团队,邀请中国传统文化专家作为顾问团队,使以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为底蕴的《鹿精灵》系列动画更加适合全球小朋友及家长观看,在娓娓道来的冒险故事中传递中国文化艺术之美。梦东方电影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号召,采用动漫这种更具活力的表现形式,展示新时代中国动漫新形象的同时,融合中国元素传递东方韵律。《鹿精灵》虽以中国文化为内核,但同时贯穿着爱与勇敢、友情与责任等全球共通的核心价值观,以“鹿”之名架起了中外文化沟通的新桥梁。

全球发行扬帆续航再创新高

作为国家文化出口重点项目,《鹿精灵》动画自2018年5月就已启动全球发行战略,先后登陆新加坡StarHub TV,新西兰TV33电视台、NCTV中/英文台,非洲四达时代儿童频道,并与美国汉天卫视等海外平台签约。2019年8月《鹿精灵》在马来西亚DIMSUM、新加坡地区首次亮相就备受瞩目。截至目前,《鹿精灵》动画已有中、闽、英、法、葡和斯瓦希里6种语言版本,正在译制粤语和缅甸语版本,将欢乐带进85个国家及地区。在打开全球市场并获得国际认可的同时,《鹿精灵》第三季《鹿精灵之瓷瓶山的秘密》也在紧罗密布的创作当中,今年五一前后《鹿精灵》动画强势登陆位于美国金融中心的纳斯达克户外大屏,携第三季升级人物形象场景设计重磅亮相,用行动践行陪伴全球小朋友快乐成长的初心。

《鹿精灵》登陆马来西亚DIMSUM和新加坡地区
《鹿精灵》登陆马来西亚DIMSUM和新加坡地区

《鹿精灵》的航海版图还在不断的扩大中,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年底《鹿精灵》系列动画将再度参展亚洲最大电视节目交易会ATF。始终坚持文化自信的《鹿精灵》,将继续以动画为载体,展示代表国漫的全新形象,与世界观众对话,讲述中国故事的同时弘扬中国文化。让我们共同期待《鹿精灵》作为国漫新经典的魅力绽放。

《鹿精灵》第三季《鹿精灵之瓷瓶山的秘密》海报
《鹿精灵》第三季《鹿精灵之瓷瓶山的秘密》海报
消息来源:梦东方电影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艺术 娱乐 电影/动画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