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知感恩 懂感恩 《鹿精灵》动画是陪伴孩子成长的好伙伴

2019-11-28 10:31 10811
今天是西方的传统节日感恩节,虽说感恩节起源于西方,但我国的学校、商场等也会组织感恩节活动,旨在从小培养孩子感恩的意识,让孩子懂得感恩的意义,因而知感恩懂感恩也成为孩子必备的行为品格。一部寓教于乐的陪伴型动画《鹿精灵》系列动画是父母的好帮手。

北京2019年11月28日 /美通社/ -- 今天是西方的传统节日感恩节,虽说感恩节起源于西方,但我国的学校、商场等也会组织感恩节活动,旨在从小培养孩子感恩的意识,让孩子懂得感恩的意义,因而知感恩懂感恩也成为孩子必备的行为品格。但在孩子的行为养成中,说教式的“强输出”只会让孩子产生逆反心理,这时需要孩子成长的小伙伴 - 动画来帮忙,一部寓教于乐的陪伴型动画会成为父母的好帮手,而《鹿精灵》系列动画不啻为一个优秀的选择。

《鹿精灵》海报
《鹿精灵》海报

以情为谊共叙感恩之理

感恩节是美国独创的一个古老节日,定在每年11月的第四个星期四,带着宗教内涵,有合家欢聚、分享感恩之意。随后被加拿大、希腊、埃及等国家借鉴形成具有自己国家特色的感恩节。虽说感恩节是西方国家的传统节日,但感恩之情是共通的,越来越多的人会在感恩节这天对父母、恩师、朋友、亦或是帮助过自己的人表达感恩之情。其实中国自古就有心怀感恩之理,老话“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吃水不忘挖井人”都是对此理的写照。

说到感恩之理其实就是带着一颗真诚的心去感谢他人,它是一种处世哲学,也是生活中的大智慧。让孩子从小学会感恩,可以是对师长简单的一句问候,可以是在他人需要帮助时施以援手,可以是在换位思考后体谅父母的良苦用心,在感悟生活美好的同时,帮助孩子培养积极的人生观,养成健康的心态。

《鹿精灵》剧集
《鹿精灵》剧集

以鹿之名传递感恩之理

动画作为一门综合艺术,已经成为陪伴孩子成长不可缺少的伙伴。动画表现方式和表达内容的多元化,也让动画承载了一定的教育意义,童真童趣有涵养的作品更受孩子和家长的青睐。以中国传统文化中生命、吉祥的象征“鹿”为原型的《鹿精灵》就是这样一部动画。《鹿精灵》系列动画共十季520集,旨在用心陪伴小朋友快乐成长,成为承载一代人童年记忆的经典。该动画以中国古丝绸之路上敦煌莫高窟壁画“鹿王本生图”的传说为背景,用东方韵律与孩子喜爱的森林冒险题材相结合,讲述迪尔和他的小伙伴在解救父母、守护家园的旅途中领悟到爱与友谊的真谛,勇敢与责任的意义。

《鹿精灵》动画的童趣且不乏冒险精神,极为符合时下儿童审美,富有想象力的故事情节及蕴含东方美学的人物和美学设计,也让《鹿精灵》获得家长的肯定。更值得一提的是《鹿精灵》动画采用寓教于乐的方式,潜移默化地陪伴成长,陶冶性情传递价值观。借动画故事的形式在人物关系中带领孩子心怀感恩的生活,以迪尔与鹿爸鹿妈的冲突讲述换位理解父母的养育之恩,以九色鹿王不耐其烦的谆谆教导体现师长辛苦的教诲之恩,以与蓝宝、喵妹等小伙伴们共克旅途困难展现朋友的帮助之恩,处处尽展属于新时代儿童的青春正能量。

《鹿精灵》剧集
《鹿精灵》剧集

《鹿精灵》由梦东方电影有限公司原创,现已有两季在全网各大平台热映,相信有这么优秀的国漫新经典作伴,讲道理不再是难题,让《鹿精灵》成为父母的好帮手,在潜移默化中培养孩子知感恩懂感恩的高品格。

消息来源:梦东方电影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教育 娱乐 电影/动画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