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鹿精灵》登陆美国金融中心 全球同步发行即将开启

2019-05-05 21:06 11114
《鹿精灵》第三季《鹿精灵之瓷瓶山的秘密》首发国际亮相,美国纽约时间2019年4月29日至5月1日,《鹿精灵》动画登陆纽约时代广场纳斯达克户外大屏。

北京2019年5月5日 /美通社/ -- 《鹿精灵》第三季《鹿精灵之瓷瓶山的秘密》首发国际亮相,美国纽约时间2019年4月29日至5月1日,《鹿精灵》动画登陆纽约时代广场纳斯达克户外大屏,携第三季升级人物形象场景设计亮相,每天轮播十余次。这也是《鹿精灵》聚焦国际市场,传扬东方之美的一大重举。

纳斯达克大屏作为世界重要金融经济中心纽约时代广场的地标性建筑,坐落于美国纽约市曼哈顿的心脏地带,是金融与文化交汇的世界十字路口,年均客流量数千万人次、人员流量达上亿人次固使纳斯达克大屏成为“吸引世界目光”的最佳窗口之一。此前,阿里、腾讯、百度、京东、格力、华为等一系列商业巨头都曾借纳斯达克大屏向世界展示品牌形象与实力。作为国漫新经典动画《鹿精灵》以中国之“鹿”的形象,在这国际化的舞台上,展现国产动漫的新姿态,融合中国元素传递东方之美。

《鹿精灵》第三季登陆纳斯达克大屏
《鹿精灵》第三季登陆纳斯达克大屏

以匠人之心谱写中国动画之梦

《鹿精灵》是梦东方电影有限公司倾力打造的十季520集原创系列动画作品。从项目创立之初就致力于用世界的语言讲述中国故事,将东方之美与全球共享。创作前期,梦东方电影针对敦煌文化进行了长达5年之久的文化调研,最终决定以敦煌莫高窟壁画“鹿王本生图”为背景,打造象征生命、吉祥的主角形象“鹿”。

自2017年1月1日《鹿精灵》动画第一季上线至今,已推出两季共计104集。其收视率曾创北京卡酷卫视全国全天动画收视率第二,动漫收视榜全国动画第二的好成绩。不仅如此,从中国古丝绸之路壁画中走出的《鹿精灵》,还以精致的制作和丰富的内涵赢得了全球观众的喜爱。在市场方面获得国际一致好评,发行成绩斐然。现国内已登陆包括央视少儿、卡酷少儿、金鹰卡通、腾讯视频、爱奇艺等全国574家平台,辐射全国一线至三线、沿海到内陆各城市,播放量合计突破6亿次,并荣获动画片创作基金扶持及国产优播动画片推荐。截止到2019年1月《鹿精灵》已发行到英国、新加坡、新西兰、伊朗、非洲等78个国家及地区,译制英语、法语、葡萄牙语、斯瓦希里语4个外语版本,作为国漫新经典以“鹿”之名,架起了中外文化沟通的桥梁,成为“一带一路”的文化使者,展示着代表中国文化的全新形象 。

多角度升级诠释中国动画新气象

《鹿精灵》第三季《鹿精灵之瓷瓶山的秘密》预计将于2019年底上线,在新一季故事中,主角迪尔一改前两季的完美性格,变得与很多小朋友一样优缺点并存。在他受到万人敬仰之时难免有些冲动和自负,中了达大王的圈套,失手打破瓷瓶山的封印,放出了可怕的千年怪物影王,雪上加霜的是迪尔在打破封印后却意外失去了法力,就此迪尔联合伙伴踏上寻找碎片,封印“影王”的冒险之旅。

前两季中鹿精灵已经渐渐得到孩子们的喜爱,并潜移默化影响到他们的生活、学习。他们经常在鹿精灵公号后台倾诉留言,例如“自己改掉了哪些鹿精灵们提出的缺点”、“自己完成了哪些不可能”等等。“鹿精灵公号”俨然成为现实生活与二次元世界连接的桥梁,孩子们更希望主角迪尔像自己的兄弟一样,可以陪自己奔跑、绘画。在此基础上鹿精灵的制作团队决心听取市场建议,在第三季开始冒险前,升级原有主角形象让大家见到与众不同的小鹿迪尔。

目前,制作团队已经大胆推翻前两季主角人物的形象设计,旨在让更多表演及娱乐性符号深刻的在主角身上体现出来。同时依照不同主角性格特色配备更多中式道具形成中国独有的国漫风格。在美术与场景设计上,敢于采用鲜艳明快的撞色构成场景环境,极大地形成视觉冲击从而激发观众的想象能力;在艺术创作上,本次动画音乐的创作将颠覆传统国漫配乐形式,将美国百老汇歌曲元素与国产动画系列片进行了完美的结合,开创了中国系列动画片原创音乐的先河,在向中国经典动画致敬的同时也创造着中国动画的新经典。

《鹿精灵》第三季与第二季人物形象对比
《鹿精灵》第三季与第二季人物形象对比

多维度跨界合力展示国漫原创IP新实力

随着国漫市场的不断发展,展现东方思想富含“中国元素”的原创动画越来越受到国内外市场的青睐。在这样的期待下《鹿精灵之瓷瓶山的秘密》保持中国文化内核优化创作模式,在创作中继续聘用多名美国动画专家作为本项目指导顾问,汲取好莱坞顾问团队55位资深动画创意设计大师曾创作作品《海绵宝宝》《淘气小兵兵》《忍者神龟》等的成熟制片经验。这样的国内外搭配制作使得第三季鹿精灵在海外发行市场上得到认可。2019年《鹿精灵之瓷瓶山的秘密》首次亮相香港国际影视展和春季北京电视节目交易会就备受国际市场的追捧,收获各国采购商的高度评价,共同期待第三季的上线。

文娱产业和文化自信的相互作用,正带领精品国漫IP崛起。《鹿精灵》作为国漫新经典之作对爱与勇敢、友情与责任赋予了新时代解读,匠心独运采用全方位发展的战略思维模式赋能IP,研发创意产品、打造专属游乐园、跨界儿童剧市场等,以娱乐的⽅式传播中国⽂化,展现国漫《鹿精灵》原创IP巨大的潜力。在《鹿精灵》已开发的五大类150余款创意产品的基础上融合第三季进行创意延展。以动画故事人物为主题的梦东方嘉善FEC亲子乐园、梦东方衡阳探险乐园将于2020年相继完成,并在主题公园内开设主题商店,专售相关产品。不仅如此以《鹿精灵》动画为原型的中国首部“东方美学”儿童动画音乐剧《鹿精灵之寻找彩虹桥》也在今年五一圆满举行首演,拉开30余城年均40余场的五年巡演大幕。而未来《鹿精灵》还将不断跨界,《鹿精灵》中国传统文化儿童绘本已完成初期策划,与家居、首饰、潮牌的合作也在深度洽谈当中。《鹿精灵》将会让自有IP融入不同的消费场景,满足消费者需求,通过多维度IP融合,展现《鹿精灵》作为国产动漫新经典绽放无限的创意。

《鹿精灵》第三季预告海报
《鹿精灵》第三季预告海报

登陆纽约时代广场纳斯达克大屏,只是《鹿精灵》计划开启全球同步发行的首次亮相。相信2019年底与观众见面的《鹿精灵》第三季《鹿精灵之瓷瓶山的秘密》一定能够不负大众期望,立体生动地向世界展示属于中国动漫的东方之美。

消息来源:梦东方电影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娱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