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麒麟合盛(APUS)李涛论道2019 Facebook出海创新高峰会

2019-09-18 18:20 7456
9月17日,第四届Facebook出海创新高峰会盛大启幕,来自出海赛道的2000多名开发人员和企业主齐聚上海。麒麟合盛(APUS)创始人兼CEO出席了本次出海创新高峰会,并作为特邀嘉宾和创业导师在“初创企业产品演示比赛”会场做了主题发言。

北京2019年9月18日 /美通社/ -- 9月17日,第四届Facebook出海创新高峰会盛大启幕,来自出海赛道的2000多名开发人员和企业主齐聚上海。麒麟合盛(以下简称APUS)创始人兼CEO出席了本次出海创新高峰会,并作为特邀嘉宾和创业导师在“初创企业产品演示比赛”会场做了主题发言,向现场创业者们分享了APUS的创业历程和出海的成功经验。

APUS创始人兼CEO李涛
APUS创始人兼CEO李涛

作为中国出海领域最权威的年度思想盛会之一,2019 Facebook出海创新峰会邀请了一线营销大咖、产品专家和众多国内知名企业创始人共同参与,旨在解析年度出海新趋势,意图通过一系列品效合一、以人为本的营销理念及方法,更紧密地链接全球消费者,助推中国企业健康出海。在主旨演讲环节,李涛结合行业大势和APUS的创业历程两个方向与在场数百位嘉宾进行了分享交流。

李涛指出,出海将成为互联网乃至中国经济发展的新动能,当前仍然处在互联网出海的最佳时机。“在经过20多年的发展和沉淀后,中国互联网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已经和美国一起成为了驱动全球互联网创新的两大重要引擎之一。目前,海外市场正在以每年4亿新增用户的速度快速增长,还有35亿的用户没有联网,这就是中国互联网企业的机会。”

与此同时,APUS创立之际正是国家“走出去”战略和“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之际。这种与生俱来的缘分,让APUS在自己的血液中注入“一带一路”的基因。在APUS的14亿总用户中,“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用户比例高达69%。“可以说APUS既是顺势者,又是造势者。我们借着国家‘走出去’战略和‘一带一路’倡议在全球快速攫取了14亿用户,改善了更多人的联网方式;而通过对外输出中国先进的产品、技术、理念和商业模式,我们又为新兴市场构建了移动互联网新生态,客观上引领了中国互联网企业的整体向外。”APUS 的快速崛起,既表现为用户数量方面的快速增长,也表现在商业模式、技术创新和社会价值层面的蝶变。李涛将全球的互联网商业模式划分为三大类:流量入口模式、内容运营模式、商业经营模式。APUS 的发展战略正是秉承了这一模式。在收获了庞大的用户群体之后,APUS 开始向高端技术和生态平台建设发力,并逐渐搭建了用户平台、大数据平台、用户增长平台和商业化平台这四大平台,在赋能中国互联网企业“走出去”的同时,也立足于全球移动互联网生态建设。

在全民出海的大背景下,李涛还建议企业要针对不同成熟度的市场采取差异化策略。“在选择了出海这条赛道后,APUS通过建立本土运营团队,寻找当地合作伙伴,有针对性地设计和更新产品,从而才能在五年的时间里攫取了14亿用户。作为一家国际化的公司,我们很清楚地知道我们的用户来自于世界各地,他们有截然不同的历史背景和文化习惯,做产品不能一概而论。举例而言,印度互联网目前处于叫好不叫座的阶段,而美国互联网产品则在闷声赚大钱,这是由国情和用户的消费习惯不同决定的,精耕细作的本地化运营是企业出海避免水土不服的最佳解决方案。”

2019年度中国出海新秀品牌50强
2019年度中国出海新秀品牌50强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期间,Facebook联手国际知名咨询公司毕马威(KPMG)发布了“2019年度中国出海50强品牌”系列榜单。麒麟合盛凭借着在海外市场的亮眼成绩和强劲的品牌领导力,成功跻身“2019中国出海新秀品牌50强”。未来,APUS将继续坚持国际化的发展战略,在尊重各国文化差异的基础上,为消费者提供业界领先的产品和服务,致力于让更多用户享受互联网带来的便捷生活。

消息来源:APU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