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弥平数字鸿沟,麒麟合盛(APUS)在数字丝绸之路上建立移动新生态

2019-04-26 18:34 8021
伴随着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 顺利召开,以麒麟合盛(以下简称APUS)为代表的中国互联网出海企业正成为“数字丝绸之路”上最闪亮的风景线。

北京2019年4月26日 /美通社/ -- 伴随着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顺利召开,以麒麟合盛(以下简称APUS)为代表的中国互联网出海企业正成为“数字丝绸之路”上最闪亮的风景线。通过在海外市场的互联网生态实践,APUS帮助新兴市场国家弥平了因信息不对称产生的‘数字鸿沟’,为企业在全球范围内的自由流动和新兴市场国家青年人参与国际竞争创造了可持续的发展机遇,也为“数字丝绸之路”注入了新动能。

“古代丝绸之路的节点是驿站和港口,承载着连接亚欧、贯通东西的责任和使命,是中国与世界交流的窗口。而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数字丝绸之路充分结合了中国在通信领域的优势,正在成为中国经济整体向外的桥梁和纽带。作为最早一批出海的互联网企业,同时也是数字一带一路研究中心理事单位中唯一的企业代表,APUS以出海领航者的身份,希望把中国‘智造’的先进生产力带到海外,帮助新兴市场国家尤其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构建移动新生态。”APUS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涛表示

APUS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涛
APUS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涛

除了帮助全球用户更便捷地连接互联网外,APUS还作为赋能者助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互联网基础建设。截至2018年6月,来自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超过14亿用户通过APUS用户系统及产品集群接入互联网,享受科技带来的美好生活。

用户连续四年翻倍增长,生态系统打通全球通路

“以前一个肯尼亚人想要浏览新闻或者查询天气状况只能通过电视或者广播渠道,如今越来越多的肯尼亚人通过移动互联网获取每天的第一手信息。”在APUS首届全球粉丝节活动中,一位肯尼亚粉丝感叹,互联网正在改变一带一路沿线相关国家和地区用户的生活习惯。

从更直观的数据上看,通过APUS系统接入互联网的用户人数也在持续增长。自2014年6月创立以来,APUS连续四年保持了高速增长,用户总量突破14亿,月均MAU值超过1.1亿。在APUS平台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用户数占比69%,平均每天有数以千万的用户使用APUS的产品和服务。以APUS桌面为例,其上线一周即收获100万用户,上线一个月全球用户超过1000万,半年时间用户达到一亿规模。

APUS用户分布图
APUS用户分布图

在完善以桌面、浏览器、清理安全、信息中心、应用中心、相机等构建的强大平台之上,通过逐步接入内容和服务类应用,APUS正在构建一个安全、稳定、高效的互联网生态,实现从流量入口向生态系统的战略转型。内容服务是互联网生态系统中重要的支撑设施,APUS目前在海内外拥有数百家合作伙伴,涵盖Google、Facebook、微软、亚马逊、Booking等全球性互联网龙头企业。通过将合作伙伴和第三方服务紧密地整合到APUS生态系统中,APUS用户可以一站式获得生活、电商、视频、音乐、新闻、O2O等服务支持,全面满足其在使用手机和接入移动互联网时所产生的各种需求。比如用户使用手机搜索某个地址时,APUS会自动做出Uber服务推荐;在搜索某个旅行目的地时,会为全球用户提供高性价比的航空售票服务;搜索某款商品时,会为用户匹配性价比最高的选择。

培育互联网人才,助力一带一路国家实现跨越式发展

互联网底层技术是搭建数字丝绸之路的基础,在成为14亿全球用户喜爱的APP厂商的同时,APUS也在帮助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培育互联网人才。

目前,公司在北美、欧洲、南亚和东南亚等区域成立了当地办公室和运营中心,在为当地的用户提供更好的信息、内容和服务的同时,也通过投资、人才招募的方式推动当地互联网的纵深发展。APUS支持本土员工前往海外第一线,也鼓励全球不同地区的员工和合作伙伴来到北京总部,学习、体验中国的互联网创新。

2018年12月20日,APUS首届全球粉丝节完美收官。来自印度德里的SAUMYA JAIN从众多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成为了APUS历史上首位“APUStar”,并将作为“首席体验官”来到中国,亲身参与到APUS产品的设计和研发,代表全球用户进行产品体验。“我们希望APUS能成为中国与全球互联网交流的桥梁,我们欢迎来自海外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员工、用户和合作伙伴来到中国,亲身体验中国互联网的先进性,并参与到APUS本地化建设的实践中去。”李涛表示。

传播中国声音,打造数字丝绸之路全球影响力

数字丝绸之路的构建是双向的,在帮助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实现互联网产业升级的同时,APUS也成为了中国文化出海的平台和管道,将更多中国资讯、文化内容精准推送给海外用户,在世界范围内传播中国声音。

2017年5月,APUS与中央电视台国际频道 (CCTV-4) 达成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央视中文国际频道优质内容全面接入到了 APUS 生态系统中,并通过 APUS 自建的大数据平台将更多新闻、文化内容精准推送给海外用户。双方携手全方位展示当代中国现状以及文化、历史、人文与自然风光,能够满足不同年龄和文化层次的海外观众的多种需求,同时提升中国文化的国际影响力。

2017年12月,APUS创新地发布了数字化、全方位、艺术类 APP 应用 -- APUS 在线艺术馆 (APUS ARTS) ,旨在成为面向全球用户的艺术展示交流平台。打开应用,用户可以通过热门推荐、艺术家、新媒体艺术3个入口一键概览感兴趣的作品,了解入驻艺术家,当然,其中也包括众多来自中国的优秀作品和艺术家。《人民日报》在相关报道中表示:“APUS 把中国艺术作品搬进线上艺术馆,既推动了中国文化和艺术走向世界,也加深了中外艺术家的国际交流,使得中国文化的出海之路更加精确、便捷。”

APUS线上艺术馆
APUS线上艺术馆

在刚刚结束的己亥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上,APUS与中央电视台、凤凰卫视、澳门卫视等重量级媒体一起,通过旗下用户系统及产品集群向海外实时推送活动最新动向,同时利用脸书、推特、Youtube、Instagram 等社交媒体上进行广泛扩散,打造数字“拜祖大典”,谱写中国文化出海新篇章。“我在美国,和全家人一起通过 APUS 系统推送的内容,与全球华人一道祭拜先祖,由衷感到身为华人的骄傲,更加感叹科技发展带来的便利。”一位APUS 用户在留言中表示。

消息来源:APU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