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APUS李涛出席2019猎云年度CEO峰会,分享新经济变迁逻辑

2019-12-11 20:16 7411
12月10日,由猎云网主办的2019年度CEO峰会暨猎云网创投颁奖盛典在北京举行。麒麟合盛创始人兼CEO李涛受邀出席,并以“新经济的变迁逻辑”为主题做了开场演讲,与现场近千位创业者、投资人和媒体一起分享了APUS在新经济全球化领域的洞察和思考。

北京2019年12月11日 /美通社/ -- 12月10日,由猎云网主办的2019年度CEO峰会暨猎云网创投颁奖盛典在北京举行。麒麟合盛(以下简称APUS)创始人兼CEO李涛受邀出席,并以“新经济的变迁逻辑”为主题做了开场演讲,与现场近千位创业者、投资人和媒体一起分享了APUS在新经济全球化领域的洞察和思考。李涛认为,在国内互联网红利见顶的大背景下,出海将成为中国互联网乃至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必由之路。

APUS李涛出席2019猎云年度CEO峰会
APUS李涛出席2019猎云年度CEO峰会

李涛在演讲中指出:“过去的20年时间里,中国互联网经历了从开放学习到本土崛起、再到模式创新的三次浪潮。具体来说,第一波浪潮催生了搜狐、新浪、网易这类门户网站,第二波浪潮是BAT这样的本土巨头的崛起,此后一系列体量更小、服务更灵活、模式更创新的企业的涌现和发展则可以看作是第三波浪潮。今天,中国互联网产业在经历新的变迁,整个行业在面临着一个巨大的挑战:新的流量从什么地方来?这促成了行业‘沉下来’与‘走出去’的战略选择。越来越多的创业者和投资人开始把目光投向出海赛道的底层原因在于,国内整个行业已经到了非常白热化的阶段,但是海外市场还蕴藏着巨大的蓝海。”

他讲到,在全球70多亿的总人口中,目前还有超过30亿人不方便上网,这是中国互联网企业会有跨越式发展的机遇。值得一提的是,全球互联网市场发展极不均衡,尤其是对新兴市场用户来说,手机上网还是一个亟待解决的难题。而中国互联网在经过20多年的发展和积淀之后,已经在全球范围内具备了领先优势,中国已经可以把自己领先的技术、产品、资本和商业模式输出到海外。

创立于2014年的APUS,在出海的几年里专注做了一件事:为全球用户尤其是新兴市场国家用户打造一个全新的互联网接入系统,以All in one的产品理念把所有的用户上网需要用到的应用整合在一个产品里,为用户提供一站式的互联网使用体验。截至2018年6月,APUS已经在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积累了超过14亿的用户,产品支持25种国际语言。李涛将APUS的成绩归功于国家“走出去”战略和“一带一路”倡议,并创新性地将全球互联网生态划分为流量入口、内容和服务三种模式。APUS抓住了工具产品出海的时机,而从2019年开始,内容和服务类产品出海的机遇正在到来。

APUS李涛出席2019猎云年度CEO峰会
APUS李涛出席2019猎云年度CEO峰会

最后,李涛分享了APUS在出海五年中看到的新机会,并结合不用国家和地区互联网行业的现实状况给到场的创业者们提出了建议。他表示:“在更多企业开始布局出海赛道、海外获客成本快速增加的背景下,创业者需要针对不同成熟度的市场,采取差异化的策略。具体而言,印度市场目前处于叫好不叫座的阶段,美国仍然是含金量最高的市场,欧洲市场需要根据不同国家和地区的文化差异精耕细作,东南亚市场则要更进一步扎根本土。同时,企业在未来高度竞争的海外市场需要做好三点:产品与增长商业化的正态平衡和综合平衡;高度重视大数据与云服务;技术上构建中台,增长能力、商业化的能力也需要中台化。”

消息来源:APU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