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全球数字基因库项目落地郑州 APUS全球第二总部正式起航

2019-07-25 20:05 6376
7月25日,麒麟合盛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与郑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共同打造的全球数字基因库项目正式签约。与此同时,APUS 全球第二总部正式启动。

北京2019年7月25日 /美通社/ -- 7月25日,麒麟合盛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APUS)与郑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共同打造的全球数字基因库项目正式签约。与此同时,APUS 全球第二总部正式启动。郑州市委副书记、郑州市市长王新伟,郑州市常务副市长王鹏,郑州市政府秘书长薛永卿,郑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局长郭程明、郑州市财政局党组副书记刘健以及郑东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牛瑞华等政府领导,郑州市中融创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石歆,郑州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梁嵩巍,APUS创始人兼CEO李涛等领导和嘉宾共同见证了 APUS 落地郑州的这一里程碑时刻。 

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

创立于2014年的 APUS,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双料独角兽企业、全国高成长企业,用户分布在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公司基于自有大数据、云计算和人工智能的核心技术,致力于全球移动互联网生态建设,积极做中国互联网出海的领航者和数字“一带一路”的践行者。2019年,在以“平台+生态”战略为核心的基础上,APUS 将郑州基地建设成为APUS全球第二总部,成为 APUS 全球业务的重要节点和践行数字“一带一路”的桥头堡,依托郑州的巨大人才优势,进行本地化研发、创业项目孵化和大数据赋能,聚焦成果转化,将科研成果落地到全球各地。

郑州市常务副市长王鹏致辞
郑州市常务副市长王鹏致辞

全球数字基因库项目落地郑州后,将成为推动郑州数字经济建设和大数据产业发展的重要节点。全球数字基因库通过对 APUS 全球用户大数据进行采集、挖掘、分析和存储等,将海外累计14亿用户的详实数据资源存储于郑州,经数据分析和建模构建精准用户画像,辅以人工智能算法等应用场景,为郑州打造全球数据高地,推动大数据与郑州主导产业融合发展,助力郑州网上丝路建设。项目建设全球分布式数据中心、大数据存储及运算平台、人工智能计算平台、大数据资产管理平台、大数据智能业务平台、数据合规平台等六个平台,涵盖 APUS 美洲大数据中心、APUS 亚洲大数据中心、APUS 欧洲大数据中心。郑州全球数字基因库是 APUS 大数据中心的核心,建设完成后将带动国外建设的其他数据副中心运转。

APUS创始人兼CEO李涛致辞
APUS创始人兼CEO李涛致辞

APUS 作为中国互联网出海的领航企业,不仅在产品、技术和商业模型等方面拥有巨大的领先优势,而且在大数据领域借助领先的大规模机器学习系统,辅以人工智能算法等应用场景,形成了自身分析精准、覆盖广泛、运用灵活的大数据处理独到优势。郑州近年来由于政府政策鼓励以及自身独有的交通区位等优势,逐渐培育了日趋完善的互联网发展环境。此次APUS落地郑州可谓相得益彰,对推动郑州网上丝绸之路建设、助推本土互联网企业出海发展、促进郑州移动互联网产业升级和加速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

APUS 创始人兼 CEO 李涛介绍,自2019年2月郑州被确定为 APUS 全球第二总部后,第二总部的五大中心建设有序推进,已经取得初步成果:全球运营中心已经开始运行,每天投入运营超过百万元;全球产品研发中心已经完成架构建设,大数据与研发中心也将在项目签约后正式启动。未来,APUS 将以全球数字基因库和第二总部为中枢,积极带动郑州大数据上中下游产业协同发展,推动传统产业与移动互联网融合发展,为本土互联网企业快速健康出海提供新平台。

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
消息来源:APU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