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逐浪创新创业 浪潮双创赋能大数据产业

2019-06-19 13:19 5505
近期,2019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全国各地火热开展,主题为“汇聚双创活力、澎湃发展动力”。以山东省双创活动周的重要活动为例,浪潮人工智能未来技术高端峰会吸引200余人共飨双创盛宴。

济南2019年6月19日 /美通社/ -- 近期,2019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全国各地火热开展,主题为“汇聚双创活力、澎湃发展动力”。以山东省双创活动周的重要活动为例,浪潮人工智能未来技术高端峰会吸引200余人共飨双创盛宴。

作为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浪潮已开展双创工作多年,在全国各地布局、运营大数据产业创新中心,积极推动大数据产业落地开花,并获评国内唯一的“大数据应用国家级专业化众创空间”。

双创升级 开创“平台+数据+运营”模式

2018年9月,国务院印发《关于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 打造“双创”升级版的意见》,这是2015年提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以来,又一次比较大的政策利好,明确了双创高质量发展的方向,真正使中国双创进入了2.0时代。

针对双创升级版要求,浪潮迅速部署,战略升级双创模式,由原来单一的创客孵化模式,升级到“平台+数据+运营”的模式。浪潮积极开放数据、技术、平台、软硬件等各方面优势资源,以大数据为主题,以“数据”为核心,以地方特色产业为基础,建设运营地方产业大数据创新中心,利用大数据手段赋能地方特色产业。同时,线上布局天元大数据双创平台,汇聚、释放平台资源,逐渐形成“线上+线下”、“平台+运营”、“大数据+双创”的服务体系。

浪潮集团执行总裁王柏华出席山东省双创周活动时表示,浪潮围绕“平台+生态”的发展思路,充分发挥资源、市场、资本的优势,打造天元双创平台,为A/B创客提供创新创业的生产要素资源,赋能数字经济,发展数字产业。

落地38个地区 大数据产业创新落地开花

自2015年开展双创工作以后,浪潮已在全国38个地区落地建设大数据产业创新中心,积极推动大数据产业在地方落地开花。

截至目前,浪潮已发展1550多名从事大数据应用开发的A创客,培养10000多名专业或兼职从事大数据采集的B创客。2017年6月,国务院授牌浪潮“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2018年1月,浪潮被评为“大数据应用国家级专业化众创空间”,这也是国内大数据领域唯一一个国家级孵化载体。

在浪潮集团大数据事业部双创负责人黄飞看来,浪潮希望借助活动等形式,推广宣传创新的双创模式,让创业者们了解浪潮,熟悉浪潮,一起参与到创新创业的实践中,助力中小微企业成长,孵化出更多的优质创客项目。

由于以大数据为主题发展专业化高质量双创,浪潮创新性的把大数据业务模型定义为“理、通、聚、用”四个环节,贯穿创新中心建设和运营的全过程,每个环节都鼓励A/B创客参与,从中孵化出优质创客项目,培育优秀创业团队,搭建基于大数据技术的创新创业生态。

新时代,浪潮正加速向“云+数+AI”新型互联网企业发展,希望与生态各方加强双创合作,为数字经济发展提供新的动能,注入新的活力。

欲浏览更多信息,请登录公司官网:http://www.inspur.com/

消息来源:浪潮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