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浪潮王兴山:大力发展开源工业PaaS,加速推动工业互联网落地

2018-10-30 19:06 7225
 10月27日,以“使命、机遇、挑战”为主题的2018中国开源工业PaaS技术与应用高峰论坛在上海召开,浪潮集团执行总裁王兴山在大会发表致辞。

上海2018年10月30日电 /美通社/ -- 10月27日,以“使命、机遇、挑战”为主题的2018中国开源工业PaaS技术与应用高峰论坛在上海召开。作为中国开源工业PaaS协会理事长单位,浪潮集团执行总裁王兴山在大会发表致辞,为工业互联网与软件产业发展带来新模式、新思路。

在国家大力推动下,企业上云和工业互联网成为热潮,数字化转型需求剧增。王兴山表示,工业互联网是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支撑平台,其发展路径应是在企业业务上云基础上,实现设备联网、产品联网、用户联网、供应商联网和开发者联网,最后通过工业大数据平台、AI平台等实现数据的整合、处理和分析,以此进一步提升企业的管理水平,产品和服务的质量。

工业PaaS作为工业互联网的核心,是未来制造业的“操作系统”,也是工业互联网发展的聚焦点和关键突破口。王兴山认为,以开源方式打造工业PaaS平台是中国工业互联网的发展方向。利用开源软件模式,基于社区,整合资源,构建开源、共享、协同的社会创新生态环境,支持我国制造业转型升级,既是工业互联网发展的需要,也是中国开源软件发展的重要方向。

王兴山进一步指出,推动工业互联网发展需要建立可持续的开源生态体系和商业模式,需要全社会的开发爱好者、学习者、商业组织共同参与。发展工业互联网不是一两家企业的独角戏,不能单靠一、两项技术突破,开源的商业模式可以为企业提供应用的开放市场,要建设开源的生态系统,构成一个相互作用、依赖和发展的整体。

王兴山表示,以开源模式构建工业互联网平台是浪潮的战略方向,浪潮希望将30余年的企业信息化经验微服务化、开源化、平台化,在云ERP领域聚集开发者1万个,开发SaaS应用2万个,服务客户200万家,成为中小企业SaaS市场第一品牌,融合企业客户、伙伴、社区,共同推动企业上云和数字化转型。中国开源工业PaaS协会也将以工业PaaS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为导向,围绕工业PaaS价值链,运用市场机制集聚创新资源,共同推动中国开源工业PaaS发展,提升工业互联网核心能力。

欲浏览更多信息,请登录公司官网:http://www.inspur.com/

消息来源:浪潮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互联网技术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