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阿特斯阳光电力与荷兰能源研究中心签订技术协议

2009-09-16 15:37 4017

苏州2009年9月16日电 /美通社亚洲/ -- 阿特斯阳光电力(纳斯达克代码:CSIQ)宣布与荷兰能源研究中心(“ECN”)签订联合技术发展与转让协议,将 MWT (Metal Wrap Through) 电池片的较新技术应用于阿特斯阳光电力的电池片生产。

MWT 电池片将“主栅线”从电池正面移到背面,所以太阳能电池片的有效面积和转换率都能有所提高。在此技术上发展的 EWT (Emitter Wrap Through) 结构能将电池表面的“细栅线”也移到背面,从而进一步提高电池片转换效率。两种技术都能在组件生产过程中通过运用背面连接技术来提高组件转换效率。为满足这种技术所需的特殊组件组装设备,阿特斯阳光电力将与荷兰组件组装设备制造商供应商 Eurotron 合作生产。高转换率电池片能使阿特斯生产出更高效率的太阳能组件,同时降低生产成本。电池片 MWT 技术的转让需要近6个月的时间完成。

此协议是阿特斯阳光电力综合高效研究项目的一部分。2009年四季度,公司将着手引入一种新的电池片结构,此电池片具有改良的发射级结构、更好的绒面,精确的丝网印刷和其他改进。新的构造将的提高单晶电池片转换效率至18.5%,多晶电池片转换率至16.8%。阿特斯阳光电力研究项目的长期目标包括研究异质结电池片和多结电池片。此项目需要数年的研发周期,届时,电池片的转换率能提高至20%以上,甚至高达25%。

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董事长兼 CEO 瞿晓铧指出:“我们很荣幸与荷兰能源研究中心成为技术合作伙伴。ECN 是一家重要的研究院,在提高电池片和组件的转换效率方面有丰富的经验,MWT 等电池片技术的研究。与其合作能帮助我们推广高功率组件。生产高效率电池片是我们生产优级品牌产品的重要部分。除此之外,产品的品牌价值,高效率的组件能减少生产和系统安装成本,使客户最终受益。”

ECN 董事长 Ton Hoff 说:“阿特斯阳光电力是我们理想的合作伙伴。坚持不懈地推动 R & D 的开发,提供高品质,低成本的光伏产品已使阿特斯成为光伏业内的领导型企业。作为一家实力雄厚的独立研究院,ECN 能提供给合作伙伴最新的技术。与 ECN 合作,阿特斯阳光电力能够在光伏市场上创造更好的竞争优势。我们很高兴与阿特斯阳光电力合作,因为这是一家财力雄厚,世界级规模的公司,它能使我们的技术从实验室快步进入市场,加速推广太阳能系统的使用和普及,更及时的保护环境。”

Eurotron 市场销售总监 Bram Verschoor 指出:“我们十分希望成功地完成整个项目链。我们已与 ECN 合作数年,共同研发创新。MWT 技术已相当成熟,现在完全可走出试验阶段。我们预见此项目会将背接触组件技术带入光伏市场。我们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阿特斯阳光电力早日实现他们的技术路线图。”

关于阿特斯阳光电力(纳斯达克代码:CSIQ)

阿特斯阳光电力是一家由归国科学家于2001年11月创办的太阳能光伏公司,并于2006年在美国纳斯达克成功上市,是中国第一家登陆美国纳斯达克的光伏企业(纳斯达克代码:CSIQ)。阿特斯阳光电力专业从事硅锭,硅片,太阳能电池片和太阳能组件及应用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自2001年以来,阿特斯阳光电力先后在中国建立了七家独资企业。产品主要销往德国、西班牙、意大利、美国、加拿大、韩国、日本、中国等国家和地区。阿特斯阳光电力光伏组件可以应用于商业、家用、及工业的离网和并网的太阳能供电系统,及光伏发电站等不同领域。同时也为全球客户提供光伏玻璃幕墙及太阳能发电应用产品。另外还专门为特殊市场提供太阳能解决方案,例如:航海业、公共事业和汽车行业。

阿特斯阳光电力已获得 DIN EN ISO9001:2000、TUV Rheinland ISO/TS16949:2000 及 QC080000 IECQ HSPM 等认证,其太阳能电池组件已获得 IEC61215、TUV 二级安全认证和北美 UL1703 安全认证。阿特斯阳光电力被评为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其应用产品汽车充电器、GPS 太阳能车载跟踪系统、太阳能电池组件 CS5A 先后获江苏省高新技术产品荣誉称号。

http://www.canadian-solar.com.

关于 The Energy Research Centre of the Netherlands (荷兰能源研究中心)

荷兰能源研究中心是荷兰能源领域较大的研究中心。ECN 的技术运用于太阳能效率转换和其他替代能源,例如生物质、风能、氢气和清洁化石燃料。ECN 与大学合作,为可持续发展能源系统开发高质量知识技术并将它们的较新技术市场化。ECN 坐落于荷兰 Petten 附近,拥有雇员630人。详情请登陆 http://www.ecn.nl 。

关于 Eurotron

Eurotron 是一家精通组件组装处理的设备公司。有专业的团队从事发明制造设备来解决未来的光伏问题。Eurotron 成功的关键因素归功于他们能积极的满足顾客要求。更多详情,请登录 http://www.eurotron.nl 。

消息来源:阿特斯阳光电力
相关股票:
NASDAQ:CSIQ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石油能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