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阿特斯携手中石油助力低碳世博 太阳能绿色加油站闪亮登场

2010-04-22 09:01 5878

苏州2010年4月22日电 /美通社亚洲/ -- 阿特斯阳光电力(纳斯达克代码:CSIQ)(后称“公司”或“我们”),全球较大的光伏企业之一,今天宣布,由阿特斯阳光电力参与设计并提供特种防爆太阳能组件的、世博园内的中石油沪001号加油站(振兴站)和沪009号(杨思站)加油站太阳能屋顶项目已安装完毕,这是国内首批利用太阳能提供照明用电的“绿色”加油站,也是阿特斯阳光电力响应上海“低碳世博”的切实举措。

这两座加油站项目均为 5KW 的独立系统,由阿特斯阳光电力与上海天启工程顾问有限公司共同研发设计,并且因为加油站是高危险区域,阿特斯阳光电力为此提供了世界上防爆安全等级较高的 C1D2 太阳能电池组件,这一电池组件是由阿特斯阳光电力自主研发并获得国外认证的专利产品,可在美国和加拿大油田广泛应用,为输油管道监测提供清洁安全能源。

世博园内的中石油沪001号加油站(振兴站)和沪009号(杨思站)加油站太阳能屋顶项目将为每个加油站提供年发电总量为 4500kWh 的绿色太阳能电力,相当于每年植树216棵、节约标准煤11吨,也因此每年减排二氧化碳24吨,这为“低碳世博”由观念走向行动做出了示范效应,推动了上海向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城市的建设。

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董事长兼总裁瞿晓铧博士表示:“我们非常高兴能参与中石油世博加油站太阳能发电系统项目,这将向世博观众进一步展示太阳能在日常生活中的应用,远不止在热水器上,更能驱动未来的是用来产生绿色电力。我们也希望通过此次合作,加速推广使用太阳能清洁能源,为低碳世博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关于阿特斯阳光电力(纳斯达克代码:CSIQ):

阿特斯阳光电力是一家由归国科学家于2001年11月创办的太阳能光伏公司,并于2006年在美国纳斯达克成功上市,是中国第一家登陆美国纳斯达克的光伏一体化企业(纳斯达克代码: CSIQ)。阿特斯阳光电力专业从事硅锭、硅片、太阳能电池片、太阳能组件和太阳能应用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以及太阳能电站的系统安装。自2001年以来,阿特斯阳光电力先后在中国建立了七家独资企业。产品主要销往德国、西班牙、意大利、美国、加拿大、韩国、日本、中国等国家和地区。阿特斯阳光电力光伏组件可以应用于商业、家用、及工业的离网和并网的太阳能供电系统,及光伏发电站等不同领域。同时也为全球客户提供光伏玻璃幕墙及太阳能发电应用产品。另外还专门为特殊市场提供太阳能解决方案,例如:航海业、公共事业和汽车行业。

阿特斯阳光电力已获得 DIN EN ISO9001:2008、TUV Rheinland ISO/TS16949:2009 及 QC080000 IECQ HSPM 等认证,其太阳能电池组件已获得 IEC61215、IEC61730 和北美 UL1703 安全认证。2009年7月,阿特斯阳光电力成功加入国际环保组织 -- PV CYCLE,成为为数不多的第一批加入该组织的中国光伏企业之一。

阿斯特阳光电力的光伏组件测试中心,是国内第一家通过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CNAS 认可的企业光伏实验室。阿特斯阳光电力被评为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其应用产品汽车充电器、GPS 太阳能车载跟踪系统、太阳能电池组件 CS5A 先后获江苏省高新技术产品荣誉称号。2007、2008和2009连续三年蝉联德勤年度高科技、高成长中国50强,08和09年度阿特斯阳光电力名列前十,是世界光伏产业发展较快的企业之一。

更多详情请浏览公司网站:http://www.canadiansolar.com

消息来源:阿特斯阳光电力
相关股票:
NASDAQ:CSIQ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石油能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