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物兮物在大英博物馆发布博物馆IP趋势与主题

2018-12-18 17:15 12184
英国时间12月12日,大英博物馆、品源文华以及天猫三方代表在大英博物馆签订了战略合作备忘录。品源文华旗下生活方式品牌物兮物创意总监Cecilia Bursell在签约仪式上发布了博物馆IP趋势与主题,并展示了相关产品设计。

伦敦2018年12月18日电 /美通社/ -- 英国时间12月12日,大英博物馆、品源文华以及天猫三方代表在大英博物馆签订了战略合作备忘录,进一步探索文化艺术IP领域的商业化合作。大英博物馆理事会主席Sir Richard Lambert,天猫平台营运事业部总裁刘博(家洛)与品源文华CEO何一赞出席了签约仪式。品源文华旗下生活方式品牌物兮物创意总监Cecilia Bursell在签约仪式上发布了博物馆IP趋势与主题,并展示了相关产品设计。由物兮物团队经过流行趋势研究和大量市场调研开发出的博物馆IP趋势与主题包括“玩转航海”,“古希腊传奇”,“光恋埃及”以及“东方故事”四大板块,用现代语言演绎了博物馆经典馆藏的艺术与文化。由最新趋势与主题研发出的“埃及萌神”系列和圣诞系列商品,已经上线大英博物馆天猫旗舰店。

物兮物创意总监Cecilia Bursell在签约仪式上发布了博物馆IP趋势与主题
物兮物创意总监Cecilia Bursell在签约仪式上发布了博物馆IP趋势与主题

 

由最新趋势与主题研发出的“埃及萌神”系列商品,已经上线大英博物馆天猫旗舰店
由最新趋势与主题研发出的“埃及萌神”系列商品,已经上线大英博物馆天猫旗舰店

物兮物拥有来自中美两地的国际化IP二次开发团队。团队紧扣流行趋势,挖掘博物馆馆藏,梳理并提炼出精美的IP设计素材与故事内容,授权商家进行授权商品和零售体验的开发。今年7月,物兮物在上海刘海粟美术馆举行了“2019文化艺术IP流行趋势”发布会,现场发布了8大趋势,包括:东瀛艺术,奇幻之旅,天使的轨迹,海洋之心,大师系列,文艺复兴,希腊盛典,尼罗河赠礼。并现场邀请到英国国家美术馆资深馆藏员库珀博士(Dr. Francesca Whitlum-Cooper)一起为来自国内各个行业的授权合作商家解读了如何通过IP二次开发,链接文化艺术与时尚生活。此次在大英博物馆的发布,进一步展示了团队的国际化视野,为三方的战略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此次三方的战略合作内容主要包含在未来三年,品源文华将深化与天猫平台上品牌商与零售商的合作,开发更多优质大英博物馆授权商品;此外,作为大英博物馆天猫旗舰店的运营方,品源文华将加强与天猫在市场营销方面的合作,让更多人爱上大英博物馆的授权商品。

大英博物馆商务总监Roderick Buchanan表示:“探寻以不同的方式将大英博物馆的馆藏与全世界分享,是大英博物馆的重要使命。所以,这一次我们很高兴可以进一步深化与品源文华以及天猫的战略合作,共同开发全新授权商品和零售体验,让更多中国消费者可以在大英博物馆的奇妙世界’中遨游。”

品源文华创始人&CEO何一赞表示:“我们的商业模式之所以能取得成功,是因为我们以全球时尚与生活方式流行趋势为起点,通过大量研究,寻找合适的博物馆馆藏进行二次开发,创造出文化艺术IP趋势与主题。我们所开发出的IP素材内容十分丰富,有故事也有视觉呈现,是博物馆经典馆藏的现代化演绎。这些IP素材将赋能我们的合作品牌,打造出充满创意,有着独特底蕴且极具吸引力的商品。未来,携手大英博物馆和天猫,我们将在这一基础上开拓新的可能性。对于这样一个前景我们感到十分兴奋。”

天猫平台事业部总经理刘博(左),大英博物馆理事会主席Sir Richard Lambert及品源文华CEO何一赞(右)
天猫平台事业部总经理刘博(左),大英博物馆理事会主席Sir Richard Lambert及品源文华CEO何一赞(右)

品源文华与大英博物馆的合作开始于2016年。合作至今,立足于大英博物馆丰富的IP资源,品源文华开发了超过500个品类的授权商品。在中国的文化艺术IP授权领域,大英博物馆IP授权项目规模较大,2018年授权商品零售总额预计达3.5亿元(包括授权商品,与品牌及零售商的合作以及营销项目收益)。在文化艺术IP授权领域,品源文华有着独到的理念与商业模式,不断探索不断创新,将大英博物馆IP打造成包含商品却又不止于商品的综合性消费体验;商品品类涵盖时尚,珠宝,家居,纺织品,文具以及电子产品,真正做到了让艺术走入日常生活。

消息来源:物兮物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