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品源文华旗下金色之城代表大英博物馆同中国工艺集团达成深度合作

2018-11-26 15:15 11828
11月23日上午,大英博物馆大中华区独家IP授权与运营商品源文华控股子公司金色之城(上海)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与中国工艺集团子公司中艺东方经贸发展有限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双方将就大英博物馆IP在全国商业银行零售平台贵金属及珠宝领域开展深度合作。

上海2018年11月26日电 /美通社/ -- 11月23日上午,大英博物馆大中华区独家IP授权与运营商品源文华控股子公司金色之城(上海)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与中国工艺集团子公司中艺东方经贸发展有限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双方将就大英博物馆IP在全国商业银行零售平台贵金属及珠宝领域开展深度合作。

金色之城创始人陈晖(右)与中艺东方代表签订合作协议
金色之城创始人陈晖(右)与中艺东方代表签订合作协议

近年来,随着商业规模的扩大和产业升级,以及消费者品位的提升,IP授权产业已经步入了2.0的时代。文创领域不再简单地复制粘贴经典元素,而更着力于热门IP的二次开发及深度营销。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全球文化艺术IP授权与运营领域的领先企业品源文华与中国工艺集团同时聚焦大英博物馆,就其IP达成的深度合作显得意义非凡。

品源文华CEO何一赞致辞
品源文华CEO何一赞致辞

世界四大综合性博物馆之一的大英博物馆成立于1753年,是世界上首家国立公共博物馆,拥有800多万件有着深厚历史和文化底蕴的藏品。此次合作内容包括在贵金属及珠宝领域进行IP二次开发、产品设计及市场营销等多个项目。品源文华与中国工艺集团将充分发挥各自在行业以及商业模式上优势与资源,让大英博物馆中那些曾经推动人类历史文化进程的瑰宝摇身一变,成受人追捧的时尚单品,使历史与艺术以一种更为鲜活的形式进入人们的生活中。

金色之城作为大英博物馆IP在贵金属和珠宝领域的独家运营商,是促成此次合作的重要一方。在合作协议签署之前,金色之城已同中艺东方开展了多轮深入商讨,双方就贵金属及珠宝领域的文创开发取得了全面的共识并拟定了一系列发展计划。此外,就大英博物馆这一IP资源,金色之城与品源文华在授权与运营方面已取得了丰富的成果。2018年7月,大英博物馆天猫旗舰店上线,仅2天店铺访客数破16万。2018年9月,大英博物馆全国首家流动体验馆“亘古奥秘”在上海置汇旭辉广场亮相;10月品源文华又在深圳第一高楼平安金融中心116层打造“云端的大英博物馆·体验馆”。体验馆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为大众提供独一无二的消费体验。

签约仪式现场展示大英博物馆馆藏复刻品盖亚-安德森猫
签约仪式现场展示大英博物馆馆藏复刻品盖亚-安德森猫

在未来,双方将联手为中国消费者带来一系列立足于大英博物馆丰富馆藏与深厚历史文化底蕴、工艺巧夺天工的文创产品。

消息来源:品源文华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艺术 珠宝 贵金属
collection